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小排量大动力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Turbo

2016-11-13 12: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在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之后,近日,广汽丰田雷凌家族宣布再推一款小排量版车型雷凌Turbo。雷凌Turbo搭配了丰田全新开发的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和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形成“TS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在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之后,近日,广汽丰田雷凌家族宣布再推一款小排量版车型雷凌Turbo。雷凌Turbo搭配了丰田全新开发的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和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形成“TS铂金动力组合”,这也是丰田继双擎之后的高效动力总成。

  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丰田全球开发的首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它集成了混合动力发动机所采用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和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36%,1500rpm即可输出最大扭矩185Nm,实现高于1.8L的强劲扭矩输出,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4L,同时具备丰田独有的高可靠性和易维护性,不易积炭不烧机油,维护周期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

  据广汽丰田公布信息,雷凌Turbo不仅采用全新的动力系统,还对外观内饰、安全节能配置等方面进行革新。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和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HAC)主动安全套装,以及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等。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来看,已经开发投产的品牌厂家并不多。而面对环境污染和能源紧缺的今天,小排量节能减排的车型必然是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在近日举办的广汽丰田雷凌Turbo试驾会上,笔者亲自体验了这款小T动力带来的澎湃感受。

  雷凌起初就树立起“时尚动感”的形象,而雷凌Turbo在整体造型方面变化不大,仅在一些细节方面融入更多动感设计元素。在高配版本1.2T V豪华版车型搭配LED日间行车灯,能够大幅提升车辆在白天尤其是雨雾天气下的能见度,无论是在前方车辆后视镜中,还是在对头车视野中的。这将降低意外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雷凌Turbo车身尺寸与其他配置一致,长4630mm、宽1775mm、高1480mm,轴距为2700mm。雷凌的前座前后滑动范围达到260mm,垂直调节范围达到60mm,前排横向宽度、前门框高度以及后排空间,在同级车中处于上佳水平。

 

  雷凌Turbo采用带专属LEVIN刺绣标识运动座椅和红黑相间环窗饰件:高配的1.2T V豪华版车型配备带专属LEVIN刺绣标识的运动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表现出色,视觉效果高档悦目;真皮+合成皮的表面材质不但具有极佳触感,也易于清洁维护。该车型同时采用红黑相间的环窗饰件,为驾驶者带来视觉上的锐动激情。

  作为雷凌Turbo最大的亮点,就是其“TS铂金动力组合”,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500转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该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小型化的涡轮增压器,在日常行车常见的中低转速区间也能获得强大的动力输出;进一步改进的叶轮设计,实现了在高转速时也能产生较大动力的最佳设计。雷凌Turbo的最大扭矩185Nm覆盖了1500rpm到4000rpm的宽广转速区间,最大功率85kW也能在5200rpm到5600rpm的转速区间持续获得;整体性能表现超越普通1.8L车型水准。

  另外雷凌Turbo还有快速油门响应,过去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驾驶员踩下加速踏板后开始增压,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较大动力,这称为 “涡轮迟滞”。 要缩短涡轮迟滞,需使涡轮增压器的涡轮旋转顺畅,还需尽快向燃烧室导入压缩后的空气。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转动惯量较低的小型化涡轮增压器,转速变化响应迅速;布局自由度较高的水冷式中间冷却器,将压缩机和燃烧室以最短路径连接在一起,实现了压缩后空气的迅速导入。两者的共同作用基本消除了发动机的涡轮迟滞,实现了快速的油门响应。

  对于中国消费者关心的NVH问题,广汽丰田依然不轻视,雷凌Turbo 由于涡轮增压器旋转速度高,所以,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所采用的涡轮在生产过程中都经过严格的动平衡调整,确保运转时不产生多余振动。同时涡轮增压器的外壳和排气系统采用最佳的刚性结构,可抑制振动并防止产生噪音。

  试驾体验:

  笔者在试驾雷凌Turbo过程中,涡轮介入平顺许多,如果经常不开车可能对此毫无察觉。开始1.2的排量单从数字看还是让人心里觉得没底,毕竟一台车的动力是选车是首要的参考因素,然而通过试驾雷凌Turbo,这个质疑打消,1.2+T的动力表现完全可以将雷凌Turbo拉到1.8L车型的行列。

  不过,此时消费者更关心的是雷凌Turbo的售价,毕竟观察市面上主流的带T车型均比相同款式的直喷发动机车型价格高一个档次。还好让人放心的是,雷凌Turbo全系列定价仅在10.98-13.38万元,完全与雷凌其他动力配置车型保持一致。

  排量的降低带来的就是油耗下降,这无疑还降低了养车成本,而且动力并未比雷凌其他配置车型减少。精打细算看来,雷凌Turbo后期养车成本必定成为促成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