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2017易车年度汽车盛典举行 以数据洞察车市走向

2016-11-19 16: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11月17日,“2017易车年度汽车盛典”在广州举行。易车发布题为“未来5年中国汽车市场蓝海用户研究”的《2016易车指数年度报告》,盘点汽车行业现状,并从市场增量、用户结

  中新网11月18日电 11月17日,“2017易车年度汽车盛典”在广州举行。易车发布题为“未来5年中国汽车市场蓝海用户研究”的《2016易车指数年度报告》,盘点汽车行业现状,并从市场增量、用户结构等维度对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做出预断和建议。与此同时,来自汽车厂商、汽车经销商、行业专家及专业媒体的千余嘉宾,共同见证2016中国汽车年度营销人物、2017全国年度十佳轿车等多个重磅奖项的揭晓。

  《2016易车指数年度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汽车销量先抑后扬,前10个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达到18%。与此同时,中产阶层规模扩大、二胎政策放开、90后人群近2亿、二次购车用户比例过半等等因素促使中国汽车消费群体快速变化。报告建议,未来5-10年,要重点关注以下五类具备相当规模且增长更快的消费群体,分别是18至26岁的Z一代人群、城市新移民、准二孩家庭、中产新女性、多金老年族。

易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斌致辞
易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斌致辞

  易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槐洋表示,未来,紧凑型SUV仍是重点,同时需要关注高端紧凑型轿车、新能源车和7座SUV。他认为,未来的汽车消费,不单纯是产品供给,更需要进化为全流程的服务体验,基于细分消费者心理诉求、用车场景等,多触点有效沟通、营销创新。

  据了解,该报告基于易车指数、腾讯大量用户数据和尼尔森领先的研究技术,由易车联合全球著名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发布。近几年汽车市场变化快速,易车希望用数据洞察消费者趋势、市场前景,既从宏观层面反映市场总体趋势及细分市场走势,也从微观层面对厂商生产排期、库存优化、营销规划、竞争策略制定等提供有益参考。

  当晚,易车综合网友初选、易车指数数据以及专家评审团的最终审定,揭晓了2017年度十佳轿车、十佳SUV、五佳进口车、二手车最佳品牌等重量奖项,旨在为中国汽车市场树立产品标杆,为2017年消费者购买决策提供参考。最终获得“2017全国年度十佳轿车”的车型是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4L、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广汽传祺GA8、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新一代东风标致308、东风雪铁龙全新C4L、奇瑞艾瑞泽5、全新奔驰E级轿车、上汽斯柯达全新速派、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获得“2017全国年度十佳SUV”的车型是东风日产全新逍客、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广汽本田冠道、吉利博越、长安福特新翼虎、一汽马自达CX-4、东风雷诺科雷嘉、北汽绅宝X35、上汽荣威RX5、长安CX70。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等荣获“2017全国年度五佳进口车”,一汽大众Audi品荐二手车等荣获“2016中国二手车最佳品牌奖”。

  盛典上,易车还联合汽车产经网针对表现优异的汽车企业与个人颁发奖项。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荣获“2016中国汽车年度突破企业”、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荣获“2016中国汽车年度新锐企业”、雷克萨斯中国荣获“2016中国汽车年度精进企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荣获“2016中国汽车年度榜样企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肖勇获得“2015中国汽车年度营销人物”。此外,沃尔沃全新XC90“张家界飞车事件”等十大车企营销案例荣获“2016中国汽车年度最佳营销案例”。

  一年一度的“易车年度汽车盛典”集合了汽车企业、咨询机构、行业媒体等专业力量,用数据洞察行业走向,用评选表彰优秀榜样,成为汽车行业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力广泛的盛会。易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2017年,3.0的易车将以升级的产品与服务,帮助汽车厂家、经销商更好的连接用户,提升汽车用户购车和用车的全程体验,推动汽车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