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5月西安新房价环比上涨 二手房价依然“低调”

2016-06-20 10:32:40 来源:西部网
  “咱小区旁边的新楼盘房价没涨也没降,促销一直也没停,首付2万元就能买,就是不知道是否靠谱?”昨日,看到国家统计发布了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消息后,家住丰禾西路西开家属院的市

  “咱小区旁边的新楼盘房价没涨也没降,促销一直也没停,首付2万元就能买,就是不知道是否靠谱?”昨日,看到国家统计发布了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消息后,家住丰禾西路西开家属院的市民黄先生有些拿捏不准。5月份,全国6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最高涨幅5.5%。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房价格依然处于双降状态。

 

  购房者坦言热点区域房价有点贵

  准备为儿子购置婚房的黄先生说,今年年初至今,他已经看了好多楼盘,单从价格上看,基本变化不大,促销的力度也是五花八门。“和前些年房价暴涨的行情相比,这几年房价还算平稳,但是像一些热点商圈、学校周边的房价,还是有点小贵。”

  黄先生说,自己一家三口现在居住的房子面积是50平方米左右,现在给儿子买婚房必须考虑到孙子以后的上学问题,可是,带小学、中学的学区房价格太高,有点负担不起。“稍微有点名气的学校周边房价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有的甚至都超过了1万元,因为经济能力有限,只能放弃。”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城西房价每平方米基本维持在5000元以上,超不过6000元,可是西门周边有楼盘每平方米价格高达9000多元,与最便宜的制药厂周围部分楼盘价格相比,差价将近一倍。而三桥、南三环等地的楼盘价格相对较低,也是一些城改项目集中的地段。“每平方米5200元左右,从销售记录来看,选购90―144平方米户型的购房者占比超过一半,说明刚需人群和改善型家庭的购房需求在不断释放。”一家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说。

  部分楼盘价格逆市下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6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最高涨幅为5.5%,最低为下降0.5%。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了2.4%。70个城市的二手住房价格也是涨多降少,5月份,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3.6%。

  记者了解到,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中央、陕西省不断推出楼市新政,其中包括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支持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实施营改增。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5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显示,西安房价在“五连涨”后达到6508元/�,在百城房价的统计中实现“五连涨”,比4月每平方米上涨32元。但同时在这种大环境下,西安也有部分楼盘逆市而行,将价格直降到“谷底”,最低至4000元/平方米。

  好楼盘继续稳步上扬

  对于5月份的房价变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说,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有所收窄,而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一线城市涨幅首现双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则继续扩大。有专家认为,目前,西安楼市还将健康平稳发展,但产品分化越来越突出。就眼下的房价而言,虽低于其他同类城市,但对普通老百姓,房价仍然很高。好楼盘会继续稳步上扬,而同质化楼盘将越拖越降。(记者 张维)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