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退欧疑虑挥之不去 英镑波动率创纪录高位

2016-06-14 10:38:58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一(6月13日)英镑/美元先跌至8周低点1.4115,之后自低位回稳,但对冲英镑/欧元未来1个月大幅波动的成本触及纪录高位,目前距离英国举行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仅有10天时间。  根据市场的赌盘赔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一(6月13日)英镑/美元先跌至8周低点1.4115,之后自低位回稳,但对冲英镑/欧元未来1个月大幅波动的成本触及纪录高位,目前距离英国举行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仅有10天时间。

  根据市场的赌盘赔率显示,英国民众将会选择留在欧盟,不过近期部份民调显示,“退欧”阵营领先,这为投资者带来不安。

  根据Betfair,周一公投结果为留欧的几率降至约68%,较上周低了约10个百分点。

  据路透计算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汇市投机客的英镑空仓增幅为接近5年来最高,在距英国脱欧公投只剩两周之际,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采取明确防守立场。

  许多分析师认为如果6月23日公投结果为退欧,将重创英国经济,拖累英镑大跌15-20%,但如果结果为留欧,英镑可能大涨。总而言之,交易商为未来几日波动率上升作准备。

  IronFX Global资深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称,“预计未来的民调对英镑的影响比以前更大,若新的民调继续显示,退欧和留欧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公投结果可能更不确定,因此英镑的波动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根据路透数据,欧元/英镑1个月隐含波动率触及纪录高位26.2%,超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创下的前次纪录高位约25%。

  英镑/美元1个月期隐含波动率亦升至28.15%,接近2008年高点29%左右。

  英镑兑美元在跌至4月中来低位后反弹至1.4305,当日整体上涨0.15%。欧元兑英镑上涨0.4%至0.7920,稍早页触及8周高位0.79865。

  瑞银集团(UBS)表示,有迹象显示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英国央行(BOE)一些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可能考虑降息。

  北京时间06:45,英镑/美元报1.4201/06。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