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平安银行9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

2016-06-23 10:23:43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南都记者统计,从今年1月至今,平安银行共有316款理财产品到期,结构类到期理财产品213款。其中,有9款结构类理财产品到期出现本金亏损10%,发生本金亏损的主要是平安财富私人银行专享结构类(90%保本挂钩ETF)产品。  

  据南都记者统计,从今年1月至今,平安银行共有316款理财产品到期,结构类到期理财产品213款。其中,有9款结构类理财产品到期出现本金亏损10%,发生本金亏损的主要是平安财富私人银行专享结构类(90%保本挂钩ETF)产品。

  数据:19款到期产品9款亏本10%

  据了解

,平安财富私人银行专享结构类(90%保本挂钩ETF)从年初至今共有19款到期,挂钩的标的主要是盈富基金,此外部分产品的挂钩标的还有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

 

  统计显示,除了9款理财产品出现10%本金亏损以外,其他10款中有3款达到10%的实际收益,有7款达到9%以上的收益。

  据其中一款产品的结束公告显示,该产品是在整个存续期间发生了敲入事件,2015年8月21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报23.10,低于初始价格的85%,根据产品条款,客户没有获得收益,并损失10%的本金。

  据南都记者观察,发生本金亏损产品的挂钩标的主要是在去年8月21日和24日期间,挂钩标的的收盘报价下跌超过初始价格的75%以上,也就是发生了所谓的敲入事件,投资者才没有获得收益,并损失了10%的本金。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该产品挂钩的标的盈富基金在去年的8月21日和24日均出现了下跌,跌幅分别为1.49%和5.19%。

  昨天,华南某大型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向南都记者表示,从产品设计来说,银行的结构性投资产品,挂钩股票、外汇、利率等不同金融工具,产品收益取决于挂钩标的物市场表现。

  分析:能否获利主要看期权模式概率

  平安银行财富支行一名客户经理表示,结构性投资产品设计是基于产品推出当时的市场环境,帮助客户在到期90%或100%本金保证的情况下,抓住市场上的机会取得收益,而90%保本挂钩产品,在挂钩标的市场表现较差时,就只能保90%的本金。

  上述分析师表示,结构性理财产品能否获利,主要看其选择的期权模式能够达到的概率,银行所选取的期权模式是由银行计算得出的成本以及和国际投行进行沟通而得出的。同时,由于对成本的计算和利润的期望不同,也导致了银行会选择不同期权。

  某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财富管理部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结构型产品就是以预定条件为收益前提的产品,但这种收益的预定条件发生与否,多大概率,是没有办法估计的。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投资风险也是由投资范围和投资领域决定的,结构性产品因其嵌入了衍生金融工具,而具有获得潜在高投资回报的可能,同时也伴随着较高的投资风险。(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田姣)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