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网络用卡警惕个人信息泄露

2016-06-23 10:23:41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随着移动金融的迅猛发展,在线消费、线上交易及移动支付日趋普及,这难免让不法分子找到可乘之机。交通银行信用卡专家表示,消费者应提高用卡安全意识,尤其要警惕借助“互联网”技术实施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随着移动金融的迅猛发展,在线消费、线上交易及移动支付日趋普及,这难免让不法分子找到可乘之机。交通银行信用卡专家表示,消费者应提高用卡安全意识,尤其要警惕借助“互联网”技术实施的新型诈骗手段。

  据了解,如今出现了不少犯罪团

伙,借助网络购物、网站注册或是在线查询等信息泄露渠道,非法收购各类持卡客户相关信息,在线上信息收集制作伪卡的同时,与线下不法商户的交易人员再进行串联,通过侧录器伺机盗录消费者的银行卡信息、交易密码等。为了取得更多资金,不少诈骗分子并非会在获取信用卡信息后第一时间套现,而是密切留意账户余额,伺机用克隆卡转账套现,这也让不少消费者在信息遭到泄露后放松警惕。

 

  信用卡专家建议消费者,在信用卡使用过程中尽量不要使银行卡脱离自己的视线,输入密码时要注意遮挡,防止被他人看见。

  此外,扫码陷阱也成为近期热点诈骗手段。据技术专家介绍,不少存有猫腻的二维码其实隐藏了钓鱼网址链接,扫码的同时就自动打开了病毒的下载地址。病毒被下载后,可自行安装,潜伏在手机后台运行,并且不会在桌面上显示任何图标,用户的各类信息就这样被悄无声息地盗取了。

  为此,交通银行信用卡专家提醒,在使用手机扫码时,应该保持谨慎,不要盲目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要看清发布二维码的平台,尤其不要轻易相信他人发来的二维码,尽量通过官方渠道获取相关二维码信息,例如官网、官方微博或是通过认证的官方微信号等等。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