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200师生体验“白金十分钟”

2016-11-15 18:57:18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陶达嫔 见习记者/陈芳庭)突然碰到一个心跳骤停的人应该怎么办?碰到割伤、运动损伤应该怎么及时处理?碰到紧急情况,如何正确呼救?1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广

    南方日报讯(记者/陶达嫔 见习记者/陈芳庭)突然碰到一个心跳骤停的人应该怎么办?碰到割伤、运动损伤应该怎么及时处理?碰到紧急情况,如何正确呼救?1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广雅,200名师生齐聚一堂感受“生命教育”――白金十分钟和常见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医生“大手拉小手”,细心教授学生如何识别窒息和演示解除呼吸道梗阻、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术。

    所谓白金十分钟,指的是在人遇到意外的时候,最初的10分钟里所采取的急救措施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人的生命。“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学生掌握急救技能之外,也提供给年轻医生们服务社会的公益平台。在2016年就有180所试点学校加入这个队伍,而这么大规模、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在校医科大学生进校园,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个。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