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第三届中美友城大会在江西南昌开幕 首次在中国举办(图)

2016-11-19 16: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中美友城大会暨中美健康城市论坛11月19日在江西南昌开幕。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11月19日电(刘占昆吴鹏泉姜涛)第三届中美友城大会暨中美健康城市论坛19日在江西南昌开幕,此次会议是继前两
第三届中美友城大会在江西南昌开幕首次在中国举办(图)
    第三届中美友城大会暨中美健康城市论坛11月19日在江西南昌开幕。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11月19日电(刘占昆吴鹏泉姜涛)第三届中美友城大会暨中美健康城市论坛19日在江西南昌开幕,此次会议是继前两届中美友城大会在美国华盛顿和芝加哥之后首次在中国举办。

  当天,来自中美双方省州、城市的300余位政商学界代表共同出席大会。本届大会将就健康城市和可持续发展与美方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展示成果,同时通过大会平台,加强双方产业和经贸合作。

  开幕式上,作为东道主的江西省省长刘奇在致辞中说,江西高度重视与美方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江西省及所辖7个设区市先后与美国10个州、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其中江西省与肯塔基州、犹他州的友城关系已超过30年。多年来,双方在医疗卫生、科教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友谊,实现了互利共赢。

  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会长阚玛丽在会上表示,“三年前,这个重要的论坛机制得到了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的承认,成为对话机制的重要成果。今天,在中美两国之间已经有了超过200个友城的项目,这使得我们能够提供人道主义的援助,也能够开展学生之间的交换和经济发展之间的交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说,友好城市工作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继续推动友好城市交流,深耕人民友好情谊;互鉴公共管理经验,助力健康城市发展;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共创中美繁荣未来。

  出席会议的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中美健康城市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平台,我们愿意以更加开放的态度,继续深化两国政府及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健康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等领域的经验。

  中美友城大会是一项重要的中美地方交流机制,本届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江西省政府、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共同主办,该会被列入G20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完)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