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中国肿瘤内科领域顶级专家汇聚辽宁 探索治疗新途径

2016-11-19 16: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1月19日电 (记者 朱明宇)由辽宁省肿瘤医院主办的中国肿瘤内科大师论坛19日落下帷幕,旨在促进肿瘤疾病的规范化防治和探索治疗新途径。  近年来,中国居民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升高,严重威

  中新网沈阳11月19日电 (记者 朱明宇)由辽宁省肿瘤医院主办的中国肿瘤内科大师论坛19日落下帷幕,旨在促进肿瘤疾病的规范化防治和探索治疗新途径。

  近年来,中国居民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升高,严重威胁着民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辽宁2015年首次发布的健康白皮书显示,恶性肿瘤已成为全省城市居民主要疾病死因的第二位。

  来自国内的10余位肿瘤内科顶级专家及近400位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大师论坛。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国家生物医学分析中心主任张学敏院士、中科院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松年等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指出,随着临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恶性肿瘤治疗已趋向个性化的治疗手段,通过靶向方式攻克病灶。同时,中国科研人员正在研究肿瘤转移机制方面的问题,即通过相关手段进行干预,使原发性的病灶不向身体其他部位扩散。可喜的是实验室方面已经有了一些进展和突破。

 

 

  同时,与会专家还共同探讨了肿瘤免疫治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大师论坛促进了国内肿瘤疾病治疗水平,也为临床实践提供了新的科学思路。(完)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