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北京两高一把手辞去职务 杨万明敬大力代理院长检察长

2016-01-14 14:50:24 来源:人民网
  今天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会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池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慕平,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梁伟、唐龙;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今天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会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池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慕平,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梁伟、唐龙;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赵义;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赵巨鹏、魏哲,因年龄已经达到规定的任职界限,依法提出辞去职务。

  常委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决定接受池强等7人的辞职请求,并报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常委会任命了杨万明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敬大力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查委员会委员、检查员;同时,决定由杨万明代理北京市高院院长职务,由敬大力代理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并报最高检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此外,常委会还确认了由大兴区人大常委会补选的李书磊为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平谷区人大常委会补选的敬大力为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密云区人大常委会补选的杨万明为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资格。

  变动后,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61人。 (赵青)

  补选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简况: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