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国家网信办约谈百度负责人 百度表示将认真反省

2016-01-16 14:04:30 来源:中国网信网
  1月1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贴吧存在违法违规信息及商业化运作管理混乱、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百度新闻炒作渲染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的突出问题,约谈了百度公司负责人。百度负责人表示将认真

  1月1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贴吧存在违法违规信息及商业化运作管理混乱、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百度新闻炒作渲染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的突出问题,约谈了百度公司负责人。百度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反省公司管理失责问题,并将就“血友病吧”一事再次向网民作出说明,全面整改。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近期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大量涉百度贴吧的举报。经核查发现,部分贴吧存在政治有害、淫秽色情、虚假广告、血腥暴力、侮辱诽谤、泄露个人隐私等违法违规信息,严重污染网络环境,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近日,“百度出卖血友病吧”事件引发广大网民谴责。此外,百度还存在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百度新闻炒作渲染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问题,破坏了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损害了公共利益,侵犯了网民权益,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令百度公司依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百度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健全完善信息安全管理机制,并要求北京市网信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依规对百度予以处罚。百度公司负责人在约谈中表示已充分认识到自身管理存在的严重不足和所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将立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16日,百度再次对“血友病吧”一事作出声明,表示“这一事件暴露了我们在贴吧商业化运营管理上的失责,和对吧友声音的忽视”“正在重审内部决策和审批流程,从源头肃清问题,全面整改”。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希望百度按所作承诺切实整改,并将督促其予以落实。同时,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进一步重点加强对网上新闻信息传播和各类互动平台的日常监督管理,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对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监督举报,共同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址:www.12377.cn,举报电话:12377,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延伸阅读:

  百度再回应“血友病吧”事:已推出五条阶段性治理措施

  针对“血友病吧”一事,百度今天发布声明称,此事件暴露了百度在贴吧商业化运营管理上的失责,百度已采取积极行动弥补相关问题。

  声明表示,针对血友病吧的投诉,百度撤换了原吧主,引入非盈利机构“血友之家”担任机构吧主,同时,百度贴吧已经全面停止所有病种类吧的商业合作,只对权威的公益组织开放。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