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助力教育 陈卓林将任母校桂山中学校友会会长

2016-11-17 15:5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雅居乐集团主席陈卓林(右)与桂山中学校长吴新华(左)交流  中新网11月17日电 11月16日,广东中山市桂山中学校长吴新华、副校长严小坚、工会主席何斌及“陈卓林伉俪教育基金会”理事陈小屏、黎少香、林铨
雅居乐集团主席陈卓林(右)与桂山中学校长吴新华(左)交流
雅居乐集团主席陈卓林(右)与桂山中学校长吴新华(左)交流

  中新网11月17日电 11月16日,广东中山市桂山中学校长吴新华、副校长严小坚、工会主席何斌及“陈卓林伉俪教育基金会”理事陈小屏、黎少香、林铨邦等一行莅临雅居乐中心参观交流。

  其间,陈卓林与吴新华就“十年树人、百年树人”的教育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陈卓林伉俪教育基金会”的使用提出了优化方案。吴新华邀请陈卓林出任桂山中学校友会会长。

  据介绍,桂山中学有着260年的历史,经历了书院、学堂、小学、初中到高中的办学历程,其新校区亦于今年9月1日正式启用。而其也是陈卓林及其夫人陆倩芳的母校。

  2002年升格为中山市重点高级中学,成为中山市四所重点中学之一。2008年12月19日,陈卓林夫妇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陈卓林伉俪教育基金会”,用于资助母校桂山中学改善教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奖励优秀师生并资助家境贫困的学生。

  “陈卓林夫妇作为桂山中学的校友,一直情系母校、热心助教,这对学校的全体师生是莫大的鼓励和支持。”交流会上,吴新华校长对一直资助桂山中学教育事业的雅居乐集团及陈卓林夫妇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卓林“因材施教、因人施教”的助教理念,及“陈卓林伉俪教育基金会”对鼓励桂山中学更多的学生和老师追求上进、争先创优,帮助困难学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从桂山中学毕业已有三十多年,母校为他的人生奠定了坚实的根基,自己对母校老师的栽培怀着深切的感激之情,如今,桂山中学从一间普通的农村中学晋升为中山市重点中学,被评为省一级学校、全国示范性高中,高考成绩屡创新高。陈卓林如是说。

  同时,也希望桂山中学的老师们牢记神圣使命,兢兢业业,为中山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桂山中学的同学们珍惜现有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并在长大成才后心系中山,回报故土,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雅居乐集团及陈卓林一直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积极推动和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截止目前,雅居乐集团在教育、助学、赈灾扶贫、医疗及关怀员工等多个范畴持续投入,历年来慈善公益捐款累计超过11亿元。其中在教育上的单项捐赠就达3.4亿元,占比总的慈善捐赠金额的30%以上。

  而对于雅居乐一直坚持的慈善事业,陈卓林认为,慈善是企业家回馈社会最好的方式,作为一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雅居乐从发展之初就开始坚持慈善之路,无论是对外捐资,还是跟员工一起身体力行,从没有停止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