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新疆党委副书记朱海仑看望结对认亲户:咱们是兄弟

2016-11-17 15:57:13 来源:天山网
  朱海仑在莎车县看望走访结对认亲户  带头脱贫致富 争取早日入党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志恒报道)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朱海仑来到喀什地区莎车县佰什坎特镇英麦里村,看望走访自己的结对认亲户买海提・

  朱海仑在莎车县看望走访结对认亲户

  带头脱贫致富 争取早日入党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志恒报道)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朱海仑来到喀什地区莎车县佰什坎特镇英麦里村,看望走访自己的结对认亲户买海提・达吾提一家,亲切地与他们一家拉家常、聊未来。

  今年46岁的买海提・达吾提是英麦里村的贫困户。13时左右,朱海仑来到买海提・达吾提家门口,买海提・达吾提一家人热情地在大门口迎接,朱海仑快步走过去说:“买海提兄弟,今天我来看看你,认个门,我年龄比你大,你得叫我哥,以后咱们就是兄弟了!”还有些拘谨的买海提・达吾提赶紧迎上去握住那双温暖的手,心里顿时也热乎乎的。

 

 

  买海提・达吾提的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客厅炕头上摆上了点心和水果、干果。盘腿落座后,朱海仑拉着买海提・达吾提的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他和家人收入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买海提・达吾提有些不善言辞,反倒是他的妻子左热姑・库尔班抢先回答说:“这几年我和丈夫种植了6亩小麦,还套种了巴旦木果树,农闲时我也出去给别人家捡棉花挣点钱补贴家用。今年出去捡棉花不到两个月,挣了6000元钱。你看现在的新房子就是今年夏天才盖好的,而且享受了政府补助,儿子在县职业高中上学,女儿也在上幼儿园,两兄妹上学都是政府补助不用花钱,家里的生活也慢慢在好转,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党的好政策。”

  朱海仑听后十分欣慰,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新疆各族群众,高度重视新疆各族群众的民生大事,我们要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的部署要求落实好,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好,以诚相待、以心换心,互帮互助,把生产抓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屋外阳光明媚,屋内气氛热烈,说话间,香喷喷的羊肉抓饭被端了上来。吃着热乎乎的团聚饭,聊着暖暖的知心话……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两个多小时。当左热姑・库尔班谈及想养鸭子、养鹅发展庭院经济脱贫致富时,朱海仑当即表示一定会帮助他们家实现这个愿望,并一再叮嘱说:“只要勤劳肯干就好办,要学好养殖技术,积极上进,争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争取早日申请入党。同时要教育好子女,让他们学好汉语。”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