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宁波北仑一家工厂发生油罐泄露事故 废油流淌老远 www.xtslm.com

2015-10-15 14:14:29 来源:中国宁波网
图为工厂大门口大量泄漏的废油。(记者 林萍 摄)图为发生泄漏的四号油罐。 (记者 林萍 摄)  昨天早上,白峰镇小门村兴峰路上的一家工厂发生油罐泄漏事故,废油流至500米外的329国道上,气味极其刺鼻。区环保局联合

一个油罐底部压破,废油流淌老远

图为工厂大门口大量泄漏的废油。(记者 林萍 摄)

一个油罐底部压破,废油流淌老远

图为发生泄漏的四号油罐。 (记者 林萍 摄)

  昨天早上,白峰镇小门村兴峰路上的一家工厂发生油罐泄漏事故,废油流至500米外的329国道上,气味极其刺鼻。区环保局联合白峰镇政府、公安分局、消防部门等对此进行了紧急处置,未造成重大影响。

  卸车时发生废油泄漏,废油成分无法确定,紧急用土掩挡

  早上9点,一网友向本刊报料:“小门村兴峰路5号这里不知什么液体泄漏,气味刺鼻,想找地方投诉,不知道打哪里电话可以处理,急!急!急!”接到报料后,记者随即驱车前往,在白峰镇小门村兴峰路3号与329国道交叉口处明显可见黑色液体。一下车,一股刺鼻的酸味便迎面而来,记者不得已戴上口罩,只见现场已有公安、消防和环保局工作人员进行隔离。

  在区环保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带领下,记者沿着通往发生事故企业的小路往前走,一路上均可见黑色液体,离该企业越近,气味越加浓重,记者已经呛得直咳嗽,而黑色液体仍在不断往外流。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工厂位于一处废弃的采石厂,主要以加工废油为主,之所以气味刺鼻可能废油中含有硫酸。

  在工厂门口,记者看到其门牌号为兴峰路1号,但未见工厂名称,进入大门后,里面的场地设备十分简陋,在靠近大门处有四个油罐,一工作人员指着四号油罐告诉记者,“就是这个在泄漏,一时难以止住。”记者靠近四号油罐,发现大量黑色液体还在不停往外泄漏。“今天早上7点多,槽罐车运油过来,油罐装满油后把下面用砖砌的基座压塌了,油罐自身也被压破,就开始漏油。”该工作人员说。

  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废油的成分目前无法确定,所以只能临时紧急从附近运来泥土挡一下。“我们现在也不能用水枪进行清理,怕会发生化学反应,且会使废油流淌得更远。”上述负责人说。

  至于该废油是否属于危险废物,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李昌耀说,这需要通过专业的危废检测机构进行鉴定才能确定。如果属于危废,该企业老板将面临刑事责任。

  事故现场已控制,工厂老板却迟迟未露面

  事故发生后,该漏油工厂的老板却迟迟未露面。根据工厂职工的说法,老板早上还在现场,后来晕倒送往医院。“我们多次拨打该安姓老板的电话,手机却是关机。”李昌耀说。

  随后,记者还跟随公安、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前往北仑区人民医院和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却未找到该安姓老板。

  据了解,兴峰路1号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名称为宁波市北仑区白峰凯刚再生资源加工厂,经营范围为再生资源加工、回收,新能源改性添加剂研发、开发,燃料油、润滑油批发零售,五金加工、喷塑,燃料油、新能源领域内的开发利用。其法人代表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们就把公司的场地租给了该安姓老板,并不清楚里面所从事生产的情况。

  此外,公安部门已经在网上发布有关信息寻找该安姓老板。

  正在用泥土、锯末粉掩盖吸收方式清理废油,全部清理完需要两三天

  中午12点,北仑固废应急处置人员赶到现场,对现场泄露的液体以及吸收掩埋的泥土进行了处理。

  下午3点,记者再次联系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李昌耀。他告诉记者,目前,现场情况已经稳定,正用泥土、锯末粉掩盖吸收的方式进行清理。由于这次污染面积比较大,全部清理完估计要两三天时间。“我们还对周边的空气和河道水质进行检测,空气并无异常,水质的具体指标要等结果出来才能确定,但初步判断无影响。”李昌耀说。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