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第30届龙庆峡冰灯节开幕 雕出冰雪“冬奥会”

2016-01-16 13:4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5日晚,北京延庆第30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区之一的延庆,数百个冰雕、雪雕作品,呈现了一场冰雪冬奥盛宴。 熊然 摄 一道50多米高的冰瀑,打造了人工一座雪山,这座雪山正是北京2022
第30届龙庆峡冰灯节开幕雕出冰雪“冬奥会”
    1月15日晚,北京延庆第30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区之一的延庆,数百个冰雕、雪雕作品,呈现了一场冰雪冬奥盛宴。 熊然 摄
    一道50多米高的冰瀑,打造了人工一座雪山,这座雪山正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选址小海坨山的浓缩版,展现了高山滑雪项目。 熊然 摄
1月15日晚,北京延庆第30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图为游客与冰灯作品合影留念。 熊然 摄
1月15日晚,北京延庆第30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图为游客与冰灯作品合影留念。 熊然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50米高冰瀑展现高山滑雪、110米雪雕讲“长城脚下的冬奥会”……1月15日晚,北京延庆第30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区之一的延庆,数百个冰雕、雪雕作品,呈现了一场冰雪冬奥盛宴。

  创办于1987年的延庆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今年已走进第30年。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将落户北京延庆。与以往相比,第30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的内容更加丰富。本届艺术节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分彩灯区、冰展区、娱乐区;350组花灯、2000棵树灯、350件冰灯、200件冰雕、100件雪雕,以及环绕群山的万米长城灯,把龙庆峡装扮成如梦如幻的神奇世界。其中,150组冰雕作品、20组雪雕作品,集中展示了冬奥会项目,精美的冰壶、高山滑雪、速滑等冰雪作品,惟妙惟肖。

  50多米高的冰瀑打造“高山滑雪”

  走进冰灯节,“冬奥”元素随处可见。鲜艳的五环标志装点在晶莹的冰雕上,精巧的雪雕作品讲述着“激情冰雪”的故事。最大的亮点当属一道50多米高的冰瀑,打造了人工一座雪山,几个小雪人踩着滑板急速而下。

  据北京市延庆区旅游委副主任莫广涛介绍,这座雪山正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选址小海坨山的浓缩版,展示的是高山滑雪项目。“希望更多人了解冬奥会、了解冬奥项目”,莫广涛说。

  而在冰瀑不远处,长110米的大型雪雕“长城脚下的冬奥会”,气势恢宏。历届冬奥会吉祥物和运动员比赛的身影,也幻化成精美的彩冰雕刻,穿插摆放在整个展区。

  今年的冰川飞瀑观景区也别具一格,不仅可以领略冰川飞瀑这一大自然奇观,还能欣赏到滑雪运动人物形象雪雕、冰壁画等作品。除冬奥元素外,以历史文化、卡通片、古代建筑等为题材的冰雪作品同样抢眼。今年的龙庆峡冰灯娱乐区,还推出了碰碰车、雪滑梯、雪圈等休闲项目,可让游客尽享冰雪乐趣。

  冰雪旅游升级 两大滑雪场新装亮相

  冬天的延庆,不仅冰灯、花灯璀璨,雪场温泉也深受欢迎。今年,延庆两大滑雪场经过升级改造。石京龙滑雪场新修建了一条长500米,宽50米中级道,以及一条初级道和一条魔毯,新增上千套滑雪板、雪鞋、雪服,同时新增了高山雪圈项目。八达岭滑雪场紧邻八达岭长城景区,不仅有初、中、高等多条难易程度不同的雪道,还有特色单板公园以及多条雪上飞碟道。

  同时,今年延庆城区内新建了一座近2万平米的大型户外滑冰场,成为滑冰爱好者的运动天堂。玩冰嬉雪之外,还可体验延庆当地民俗活动、品尝农家餐饮,感受浓浓年味儿。

  春节期间,特色旅游依然精彩。游客可到延庆民俗村与家人一起贴对联、挂灯笼、观灯阵等,还可以到永宁镇上磨村参与看灯阵猜灯谜活动,观赏难得一见的九曲黄河灯。元宵节期间,高跷、秧歌、旱船等民俗花会表演将亮相。冬季采摘也别有趣味,游客可到沈家营镇天葡庄园采摘特色葡萄、到喻海庄园采摘园和龙海庄园采摘新鲜草莓;家喻户晓的柳沟火盆锅豆腐宴,上磨村八六席、石峡村石头宴、大榆树菊花宴、下花园盔锅牧骨等冬季农家餐饮,也让人垂涎欲滴。

  据悉,为满足游客冬季旅游需求,如今特推出了八种优惠套票,包含石京龙滑雪场、金隅八达岭温泉度假村温泉、辉煌国际度假区汤宫温泉和龙庆峡冰灯,优惠价格220元起,游客可登录北京旅游网(www.visitbeijing.com.cn)“预订”频道购买。另外,市民还可选择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推出的石京龙滑雪――龙庆峡冰灯――圣世苑温泉――探秘古崖居健身休闲二日游,领略“冰雪延庆激情冬奥”之美。(完)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