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中国大妈称逼婚和养狗配种没区别 网友纷纷点赞

2016-02-15 14:01: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台媒称,大陆微博近日疯传一段网友母亲与友人的对话记录。大妈对友人说,若孩子成年就非逼着他们结婚,“那和养狗到发情期就带它们去配种有啥区别?”让大陆网友大赞“阿姨是微博潮流的领导者&rdqu

  台媒称,大陆微博近日疯传一段网友母亲与友人的对话记录。大妈对友人说,若孩子成年就非逼着他们结婚,“那和养狗到发情期就带它们去配种有啥区别?”让大陆网友大赞“阿姨是微博潮流的领导者”。

  台湾“中央社”网站2月15日报道,大陆网友“氓氓氓氓氓氓氓兔”日前在微博贴出母亲与友人的对话记录,并发文表示,母亲友人谈话内容都离不开“不结婚让别人笑话”、“不生个孩子老了就得等死,到年纪找个差不多的就结婚”等逼婚言论。

  报道称,她在文中表示,母亲不断反驳友人的说法,而母亲说道“我养女儿是因为我爱她,不是让她给我生孩子”和“不要把老一辈我认为你这么做是幸福的理论摆上台面”,让她非常感动。

  这名开放的大妈甚至反驳友人“如果(孩子)到了年纪就非逼着结婚,我说句难听的,那和养狗到发情期就带它去配种有啥区别。”

  报道称,此外,对话记录中大妈提到“我闺女50岁都嫁的出去”、“养儿也不一定防老,自己多赚钱就有养老的资本”、“老人的经验如果强压,那不是经验,是以老卖老”也被大陆媒体的官方微博评为经典名句。

  这则微博的相关标识“亲妈的爱情观”一度窜升到微博热点热搜排行榜前10名,搜寻次数更超过277万次。有大陆网友直呼“阿姨是微博潮流的领导者”,也有网友询问这名大妈“缺女儿吗?”但也有大陆居民质疑是自导自演。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5日报道,这组对话近日在网上疯传,引起大批网友讨论。

  有网友表示,一些人“在乎的是结婚光荣,传宗接代有脸,可是我真为投胎到这些人家的小孩感到悲哀。”

  还有网友嘲讽,“逼孩子凑合找个对象生个孩子就为了迂腐观念下的幸福晚年,这自私劲,是亲的吗?”

  一些网友则认为,“有些亲戚爱管闲事到无法容忍”、“这种对话适合四个字,关你屁事!”

  报道称,更多的网友则表示,“羡慕有这样开明的妈!”

结婚证。(资料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