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聋哑人盗窃团伙车上盗外商50万

2016-06-21 10:34:4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栋 通讯员吕军萍、张毅涛)在公交车上盗窃外国人财物的聋哑人团伙被一网成擒……近期,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针对街面夏季侵财犯罪的特点,深入开展“飓风2016”专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栋 通讯员吕军萍、张毅涛)在公交车上盗窃外国人财物的聋哑人团伙被一网成擒……近期,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针对街面夏季侵财犯罪的特点,深入开展“飓风2016”专项行动,加大对公交车上、公交车站等部位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接连侦破一批盗窃诈骗案件。

 

  外商车上打盹钱丢了

  5月13日中午,在广州做生意的外籍商人A.S从广园西路的一家银行取钱出来,准备去找客户交付货款。刚巧一辆7路公共汽车驶入了银行门口的公交车站,A.S立即上了车,还幸运地坐到了一个靠近车厢后门的座位。

  时值正午,摇晃的车厢更加令人昏昏欲睡,A.S不一会儿就抱着自己的大背囊睡着了。当公交车抵达终点站时,他才被工作人员催促下车的声音惊醒。他提起腿上的背包,发现背包的拉链竟被拉开了,放在包内的黑色塑料袋不翼而飞,那里面装着刚从银行取出的7万元人民币、36500美元和36000欧元,折合人民币共约50万元!

  A.S焦急万分,不甘心地在车厢内、座位前后反复查找,随后又原线返回到上车的公交车站,希望有奇迹出现:那个塑料袋是自己不小心遗漏在哪儿了……可最终希望破灭。六神无主的A.S在好心人的指点下向警方报了案。

  便衣侦查支队接到该警情后高度重视,向事主详细了解情况,并结合调取的该路公交车上的视频资料进行研判。民警发现,当天有两男一女形迹十分可疑,他们在同一个车站尾随事主上车,之后也一直围绕在事主的座位旁边。而且从上车前他们也是由银行方向走来判断,极有可能是事主从银行取钱时就已被他们盯上了。

  哑人盗窃团伙作案

  根据嫌疑人的举止特征,民警根据办案经验,判断这很可能是一个聋哑人盗窃团伙。民警马上对这3名嫌疑人展开深入的研判,果然发现,5月18日发生在该路公交车上的另外一宗盗窃外国人人民币2万元的案件,同样是这一伙嫌疑人所为。

  民警调取大量类似警情进行串并,进一步分析嫌疑人行动轨迹,发现这伙嫌疑人作案比较频繁,每天作案的时间与以往聋哑盗窃嫌疑人的特点相符,民警初步掌握了该团伙的作案活动范围和经常乘坐的公交车线路。

  5月26日中午,民警在这伙嫌疑人主要活动地点瑶台公交车站,将这2男1女共3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