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安徽灵璧县三少年结伴游泳 两人不幸溺亡

2016-06-21 10:34:46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昨天下午2点多,宿州市灵璧县杨疃镇半曹村发生一起两名14岁少年溺水死亡的悲剧。当天下午,3名孩子结伴去水塘里游泳。突然,其中两名孩子在水里不见了,剩下的孩子赶紧找大人求救。可惜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昨天下午2点多,宿州市灵璧县杨疃镇半曹村发生一起两名14岁少年溺水死亡的悲剧。当天下午,3名孩子结伴去水塘里游泳。突然,其中两名孩子在水里不见了,剩下的孩子赶紧找大人求救。可惜的是,当救援人员赶到时,两名孩子已溺亡。

 

  据宿州蓝天救援队灵璧分队姚兴龙介绍,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救援队接到110救援电话。“电话里我们获悉,在杨疃镇半曹村有儿童落水。”姚兴龙告诉记者,“事发地离县城有段距离,我们立即报备,整理好打捞装备后,前往事发地进行救援。”

  当日下午3点20分左右,救援队15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据姚兴龙介绍,儿童落水的地方是一块取土用的水塘,水深有2、3米,离村里约1公里远。“我们赶到时,当地警方已下水施救了。还有一些群众也参与救援。”姚兴龙说,3点35分,两名落水的男孩被打捞上岸。遗憾的是,他们已经没有了呼吸。

  姚兴龙告诉记者,溺亡的两名男孩今年都只有14岁,被打捞上来的时候,还保持着搂在一起的姿势。“根据以往经验,可能是一名孩子先发生意外,另外一名孩子想去救他,结果两人都没能上来。”姚兴龙说,“但具体原因,还需要专业人员进行调查。”

  据了解,当日中午,有3名孩子一起到该水塘游泳。其中2名孩子发生意外后,另一名孩子赶紧跑回村找大人求救。遗憾的是,因为事发水塘离村子较远,等救援人员赶到时,两名孩子已经溺亡。

  宿州蓝天救援队的秦队长告诉安徽商报记者,夏季是儿童溺水死亡高发季节,希望群众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发生意外。救援队还提醒,预防溺水,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