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的哥拒载狗报警开到派出所 女乘客称冲突动胎气

2016-06-21 10:34: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19日晚8点,泸州出租车胡师傅在天河酒店附近接载了3位乘客,因为3位乘客带了一条宠物狗,胡师傅因为这条宠物狗能否占座与乘客间争执一个多小时,并随后报警。到派出所争执一番,无果而终。  师傅拒绝宠物上座  

  19日晚8点,泸州出租车胡师傅在天河酒店附近接载了3位乘客,因为3位乘客带了一条宠物狗,胡师傅因为这条宠物狗能否占座与乘客间争执一个多小时,并随后报警。到派出所争执一番,无果而终。

  师傅拒绝宠物上座

  乘客僵持一个多小时

  19日晚上9点过,将出租车靠到莲花池派出所后,沮丧的胡师傅在派出所外边蹲着。在这之前,他与车上的三位乘客已经争执了一个小时,原因就是,乘客带了一条宠物狗上车。

 

  “当时车门打开,狗儿就马上爬到副驾驶上来坐着。”胡师傅说,当天晚上,一位女性乘客和其父母带着一只宠物狗在天河酒店附近乘坐出租,车门打开后,这只宠物狗率先爬上了副驾,因担心座位上掉落宠物毛,胡师傅抹了抹座位后,对牵着宠物狗的乘客说:“狗儿不要上座位,免得弄脏了,公司检查到也会罚款”。

  乘客听言十分生气,并就宠物狗能否上座位与胡师傅展开激烈的言语冲突。在争执无果的情况下,胡师傅表示,“要不然你们坐另一辆出租吧”。胡师傅的这句话,在乘客看来无疑是拒载,乘客遂拨通了举报电话,并放言“今天我就要坐你的车子”。与此同时,胡师傅也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察调节无果,胡师傅先后载着几人来到运管所和莲花池派出所,最后将车停靠在了派出所。车内女子死活不愿下车,表示言语冲突时“动了胎气,要去医院检查。”无奈地胡师傅只好下车,放话“我也头痛,要去医院检查。”

  随机调查显示

  多数出租曾载过宠物

  头痛只是一个借口,胡师傅在派出所附近转悠着,直到20分钟后,警方打来电话,说乘客已经下车离开,胡师傅才回去取车,但这个小小的争执已经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往天高峰期,一个半小时,他跑200元完全没有问题,如今却因为一个争执白白浪费时间,只得自认倒霉。

  胡师傅想不通,公司有规定,宠物狗不能上座,自己依照公司规定载客,乘客怎么就不能理解了呢,而中间浪费的时间和金钱也只有自己承担。他希望借自己的案例呼吁乘客在乘车时,能够互相理解。

  事实上,类似胡师傅遇到的情况并不是少数,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就此随机采访几位出租车师傅,他们表示,自己都曾载过宠物狗,只是会让乘客注意卫生,出租车座套一般一到两天会换,因此一般检查不到宠物毛等东西。

  师傅不算拒载

  同意后才能上车

  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部最新颁布的《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对乘客行为作出要求,不得携带宠物和影响车内卫生的物品乘车。如果带宠物上车,出租车司机有权拒载。

  泸州市出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出租车驾驶员拒绝,乘客不能强行要求乘坐。如果出租车驾驶员同意上车,虽然违规,但管理部门也没办法,因为《规定》并没有对乘客带着宠物打出租车的处罚条款。

  泸州市出租办相关负责人提醒,为了大家都有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避免影响他人,希望市民能自觉遵守,最好不要带宠物乘坐出租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徐庆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