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张大千昆仲真迹亮相洛杉矶 重温“飞虎”佳话

2016-11-06 08:5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1月5日电 (记者 张朔)“张大千、张善子暨大风堂90年纪念作品展”5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吸引众多中外参观者。  张大千是20世纪中国画坛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之一。张善子是张大千之兄,以

  中新社洛杉矶11月5日电 (记者 张朔)“张大千、张善子暨大风堂90年纪念作品展”5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吸引众多中外参观者。

  张大千是20世纪中国画坛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之一。张善子是张大千之兄,以精于画虎著称。大风堂由张善子、张大千昆仲于1926年在上海共同创建,名字取自汉高祖刘邦《大风歌》。据不完全统计,海内外大风堂再传弟子逾500人。

  “张大千、张善子暨大风堂90年纪念作品展”是自大风堂开创以来,首次集堂主张善子、张大千及其门人、弟子、再传弟子作品在美国开展。

  展览主办方之一、四川诚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先的祖父张丽诚,与张善子、张大千是同胞兄弟。他说,延续90年的大风堂画派今天来到洛杉矶,一是希望这里的书画爱好者可以领略大风堂的艺术成就,二是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展览联合主办方、北美画院院长杨建立说,张善子先生就是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当年,他听说陈纳德将军在美国组建援华空军志愿队,激动万分,作《飞虎图》相赠。陈纳德将军十分喜爱这幅寓意深刻的作品,将美国空军志愿队定名为“飞虎队”,机徽上的飞虎标识亦由此图演变而成。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出的近60幅画作,包括张大千、张善子及其弟子的作品,有的是首次向公众展出。张大千一生有三次重要展览,其中40年回顾展就是在美国加州举办的,如今张大千真迹再到加州,很有纪念意义。

  当天上午,“张大千、张善子暨大风堂90年纪念作品展”开幕式在位于阿罕布拉市的美国洛杉矶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阿罕布拉市议员沈时康在开幕式上代表阿罕布拉市热烈欢迎来自中国的朋友们带来这么好的艺术品给大家欣赏,并向主办方颁发贺状。主办方表示,希望这次画展能进一步传播张善子、张大千昆仲对中美文化交流的贡献,延续中美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完)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