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韩国总统档案馆新馆开放 朴槿惠致贺词

2016-01-14 14:5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家记录院在世宗市新建的“总统档案馆”新馆14日正式开放。韩国行政自治部当天在总统档案馆举行了开馆典礼。  韩国总统朴槿惠当
韩国总统档案馆新馆开放朴槿惠致贺词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家记录院在世宗市新建的“总统档案馆”新馆14日正式开放。韩国行政自治部当天在总统档案馆举行了开馆典礼。

  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出席了开馆典礼,她在致贺词时强调,创造性的未来源于对历史的省思,创新的源泉在于丰富的历史记录,希望韩国的记录文化保存系统能和电子政府、新村运动一起在行政领域掀起“韩流”,为文化繁荣作出贡献。

  “总统档案馆”是收藏韩国历届总统相关档案的机构。新的档案馆占地面积为2.7998万平方米,分地上4层和地下2层,用玻璃外墙打造的立方体型建筑和周围的山水形成和谐的景观。建设新馆的工程费用为109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5亿元)。

  据韩国行政自治部介绍,总统档案馆拥有能够安全永久保存历任总统档案,并向下一代传承的设施。档案馆将成为向学生等公众提供历史教育的平台。总统档案馆旧馆位于京畿道城南的首尔记录馆内。目前,新馆的展厅先将经过示范运营,在春节后正式对外开放。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