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日本最东端岛屿附近深海发现富钴结壳

2016-02-15 14:12:08 来源:新华网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日前宣布,他们在日本最东端的南鸟岛近海5500米深海底发现广泛分布着富钴结壳,这是一种含有大量稀有金属的海底矿物。  南鸟岛位于东京东南方约1800公里处,它是日本最东端的岛屿,还是日本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日前宣布,他们在日本最东端的南鸟岛近海5500米深海底发现广泛分布着富钴结壳,这是一种含有大量稀有金属的海底矿物。

  南鸟岛位于东京东南方约1800公里处,它是日本最东端的岛屿,还是日本唯一位于太平洋板块上的岛屿。富钴结壳是一种形成于海山斜坡,富含钴、锰、镍、铂等多种金属元素的矿物。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利用“海沟”号无人探测器进行调查,在离南鸟岛约200公里的深5500米的海山斜面上,发现广泛分布着富钴结壳。探测器采集了一块宽30至40厘米、厚3至8厘米的富钴结壳岩石样本。研究人员接下来还将详细研究富钴结壳的组成和形成机制。

  这次在南鸟岛附近5500米深的海底发现富钴结壳,日本近海推算的资源量有望因此大幅增加。2013年,日本还曾调查发现南鸟岛周边的海底泥中存在高浓度稀土。(记者蓝建中)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