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环球飞行又进一步:“阳光动力”2号成功横跨大西洋

2016-06-24 10:2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零燃料飞行器“阳光动力二号”(Solar Impulse 2)完成横越大西洋航程,23日凌晨在西班牙南部的塞维利亚(Seville)降落,向环球飞行的历史性目标更进一步。当地时间2016年6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零燃料飞行器“阳光动力二号”(Solar Impulse 2)完成横越大西洋航程,23日凌晨在西班牙南部的塞维利亚(Seville)降落,向环球飞行的历史性目标更进一步。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3日,“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经过70小时的飞行,终于跨过了大西洋,顺利降落在西班牙城市塞维利亚。世界上最大的、完全依靠太阳能为动力的“阳光动力2号”单人太阳能飞机在美国东部时间20日凌晨从纽约肯尼迪机场起飞,开始横跨大西洋的航程。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3日,“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经过70小时的飞行,终于跨过了大西洋,顺利降落在西班牙城市塞维利亚。

  据悉,降落在西班牙标志着第15段航程完成。

  飞行员贝特兰德・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20日从纽约启程后,迅速地完成横跨大西洋的飞行。

  接下来,“阳光动力二号”将往中东阿联酋的阿布达比(Abu Dhabi)飞行,回到这个2015年3月环球航程的起点。

  计划原本希望横跨大西洋的航程以巴黎做终点站,向1927年驾驶“圣路易斯精神号”飞机,从纽约飞抵巴黎的查尔斯林白(Charles Lindbergh)致敬。他是完成单人驾驶飞机横越大西洋的第一人。

  但本周巴黎天气预报为暴风天气,所以团队选择塞维利亚作为安全的降落地点。

  自从4月21日完成最具挑战性的日本至夏威夷航程后,“阳光动力二号”快速推进环球之旅。

  自2015年开始,“阳光动力二号”完成八趟航程,其中包括五天五夜长达8924公里的横跨西太平洋航程,创下太阳能飞机最长的不间断飞行记录。

  但飞行器的电池也在此段航程中受损,被迫休息十个月,并且还要等待北半球的日照时间增长到足以支撑航行的长度。

  据悉,“阳光动力二号”的能源全部来自于太阳能,机身上共有1.7万块光伏电池,这些电池在白天为飞机提供动力,同时在夜间为飞机引擎充电。

  除了树立飞行史的里程碑之外,“阳光动力二号”也旨在证明洁净能源科技的可行性。

  飞行任务由瑞士飞行员贝特兰德・皮卡德和安德烈・博尔施贝格(Andre Borschberg)及其团队策划。

  下一段航程将会跨越地中海。飞行团队成员表示,在塞维利亚降落比在巴黎要容易得多,如果依照原订计划在巴黎降落,将会面临非常复杂的空中交通调度。

  如果接下来的航程从塞维利亚起飞,遭遇到的空中交通障碍较小,可能的阻碍或许来自军事原因。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