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农业转型“机”不可失 “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火遍全国

2016-01-11 17:18:45 来源:大名网
2016年1月8号晚上9:15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经济半小时播放的“农业转型‘机’不可失”主题栏目中,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火爆全国,为全国广大用

    2016年1月8号晚上9:15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经济半小时播放的“农业转型‘机’不可失”主题栏目中,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火爆全国,为全国广大用户所熟悉。
 
   据测算,全国一年用于喷洒的服务费达上千亿元,飞机植保被视为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关键环节,2014年中央一号文更是明确提出要“加强农用航空建设”。2015年11月,十三五规划届已出炉,十大产业被重点提及,其中就包括农机装备。实现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农业机械化,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小块并大块等规模化农业种植的推广,老百姓对农机的需求量是越来越大。
近日,央视记者来到海南省琼海市某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的理事长周考健的儿子周璋作正在遥控操作无人机给地里的作物喷药,预防疫病。周考健介绍,他使用的这台天鹰兄弟农用无人植保机一天能连续作业150亩。这台无人机一共配备了6块电池,轮换更新以保证连续作业。无人植保机的使用不仅减少了人工成本,而且大幅降低了农田用药量。周考健算了一笔经济账:这台无人机每天不仅减少了10个左右的人工,而且用药量也大幅度降低。按照无人机五年的使用寿命来折算,每亩地的喷洒农药成本要比人工低50%。周考健说,他目前使用的天鹰兄弟无人机是多旋翼机型,载重量受到一定限制,所以他计划再购买几台负载17升的单旋翼天鹰兄弟农用无人机进行联合作业,以满足合作社需求。
   深圳天鹰兄弟无人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专注于农用航空,是一家集无人机研发(超低空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培训、售后为一体的公司,其创始人为李才圣,1973年出身普通农民家庭。目前,李才圣已在安徽、河南、新疆、贵州、湖北、黑龙江、江西、云南成立分公司,在深圳成立了无人机研究院,并在马来西亚、泰国计划成立分公司。
天鹰兄弟创始人李才圣介绍,为了加速农用无人机的推广,2015年公司推出了无人机的免费培训班,指导购买无人机的农民更好的掌握无人机喷药方法。截止目前培训班已经开展了7期,培训学员200多名。
2015年,农业部印发了《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的通知,力争到2020年中国农药使用总量实现零增长,其中提到要推广新型高效植保机械。李才圣告诉记者,实施“农药零增长”是农业现代化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国际通行做法,他坚信,未来几年农用无人机市场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