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太阳能蓄电池出口猛增 玮丽宝欲借跨境电商扬帆出海

2016-05-01 22:59:23 来源:大名网
  捷报传来,出口又创新高。一季度的光伏产品出口上升50%左右,有望首度跃升为全球单季出货榜首。  昨天,海关公布一季度浙江外贸成绩单,其中出口高新技术产品255.2亿元,逆势增
  捷报传来,出口又创新高。一季度的光伏产品出口上升50%左右,有望首度跃升为全球单季出货榜首。
  昨天,海关公布一季度浙江外贸成绩单,其中出口高新技术产品255.2亿元,逆势增长11.6%。更惊人的是玮丽宝所在的太阳能蓄电池行业,出口增长61.2%,连续10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逆势增长11.6%
  从一季报看,省进出口总值4563.2亿元,同比下降4.3%。其中出口3585.6亿元,下降4.1%;进口977.6亿元,下降5.1%。三者降幅分别小于全国1.6、0.1和3.1个百分点。
  可喜的是,出口高新技术产品255.2亿元,逆势增长11.6%,占全省出口总值7.1%,比重较2015年末提升1个百分点。其中太阳能蓄电池增长61.2%。
  “公司订单非常旺盛,各个地区都增长势头迅猛,中国、美国、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更为突出。”玮丽宝能源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玮丽宝能源销售收入颇丰。在2016年,玮丽宝计划完成出货量较上年增长40%。
  去年10月中旬,玮丽宝太阳能蓄电池高调亮相在伦敦召开的“中英能源对话”。作为唯一参与此次对话的中国光伏企业,玮丽宝太阳能蓄电池的出现,引起业内不小的关注,也为玮丽宝太阳能蓄电池进一步敲开英美市场布下关键一局。
  海关专家表示,以太阳能蓄电池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持续高速增长,也为外贸出口企稳带来曙光,有效弥补了近年因传统商品出口竞争力下滑的短板。
  在玮丽宝太阳能蓄电池负责人看来,就太阳能蓄电池制造产业而言,中国拥有核心竞争力技术、最大且最完整的生态产业链,太阳能蓄电池产业撬动的经济规模是惊人的。
  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货值增长8倍
  一季度全省外贸前2000强企业进出口2747.1亿元,增长15%,占全省外贸总值60.2%;其中出口1952.9亿元,增长18.2%,占54.5%,进口794.2亿元,增长7.9%,占81.2%;所占比重分别较2015年全年提高2.7、2.4和2.8个百分点。
  从全国范围来看,一季度,省外贸进出口占全国外贸比重8.8%,高于去年同期进出口比重0.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占全国外贸出口总值11.9%,高于去年同期出口比重0.02个百分点。
  跨境电子商务呈现出强劲发展的态势。一季度,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商品2699万票,货值13.1亿元,增长了2.9倍和3.2倍;进口商品853.7万票,货值15.2亿元,增长了9.5倍和8.2倍。此外,外贸服务平台继续保持了对小微外贸企业的良好积聚效应,保持高速增长。
  玮丽宝太阳能蓄电池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优势明显,也是大势所趋,他们在进一步扩大国内销量规模的同时,也准备在跨境电商这块投入更多资源,争取让国产品牌冲出国门,走向欧美市场。据该负责人描述,基于深厚的技术积累,同时拥有多项相关专利,并且利用国内完整的产业链降低了成本,所以对于玮丽宝太阳能蓄电池的扬帆出海,他充满信心。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