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从第一个电话到第一封电子邮件:盘点英国通信变迁史

2016-11-13 12:09:14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白鑫
从专线电话到合用线路,从第一封电子邮件到拨号上网再到超高速宽带、4G移动网络以及智能手机,本文盘点了英国通信技术的发展重要时刻。▲1948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在打电话1876年――第一个电话1876年3月10日,爱丁堡出生的

从专线电话到合用线路,从第一封电子邮件到拨号上网再到超高速宽带、4G移动网络以及智能手机,本文盘点了英国通信技术的发展重要时刻。

从第一个电话到第一封电子邮件:盘点英国通信变迁史

▲1948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在打电话

1876年――第一个电话

从第一个电话到第一封电子邮件:盘点英国通信变迁史

1876年3月10日,爱丁堡出生的发明家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Alexander Graham Bell)向隔壁房间的助手打了第一个电话,“沃森先生,到这里来,我要见你一面。贝尔也是一种无绳电话的发明者,这种“光线电话”通过光线而不是电线传递声音。

1891年――英国和法国之间的国际电话

第一个国际电话服务于1891年在伦敦和巴黎之间开通。电话服务通过两国之间的海底电缆运营,每次只能供两人通话,其在市中心设置有一个特定的区域使用服务。这个国际电话服务特别受到商业组织、记者以及证券交易人员的欢迎。

1912年――英国第一个自动交换电话业务运行

从第一个电话到第一封电子邮件:盘点英国通信变迁史

早期的电话依赖于电话操作员对电话进行手动转接,随着技术的发展开始进行自动交换。事实上,手动转接在英国很多地区存在了多年,直至1976年之前英国波特里地区还在使用手动转接电话。

1936年――电话报时服务首次上线

英国BT公司的电话报时服务于1936年正式上线,迄今为止其每年受到1200万个报时电话请求。用户可以花费一分钱获得当前的报时服务。其刚上线时时间能够精确到十分之一秒,今天报时服务已经精确到30微秒。该报时服务过去被称之为Tim。

1958年――英国女王拨出第一个长途电话

从第一个电话到第一封电子邮件:盘点英国通信变迁史

英国女王在没有电话操作员的情况下拨通了第一个长途电话,从布里斯托尔呼叫爱丁堡的主教长。该呼叫标志着用户中继拨号服务(STD)的开端。布里斯托的用户不再需要运营商转接而可以直接呼叫英国的其他地区。

1972年――第一封电子邮件

1972年彼此相邻的两台计算机之间发送了第一封电子邮件。该邮件由雷・汤姆林森(Ray Tomlinson)通过阿帕网(Arpanet)发送,汤姆林森被认为是电子邮件的发明者。

1983年――第一部手机出现

摩托罗拉在1983年发布了第一部商业移动电话,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其通话时间约30分钟,待机时间为六个小时,能够存储30个电话号码,售价约2639英镑(相当于今天的近8000英镑)。

1992年――拨号互联网接入服务上线

Pipex成立于1990年,是英国第一家商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其于1992年开始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英国互联网接入的主要提供商Demon Internet也是其首批客户之一。

2000年――宽带服务上线

从第一个电话到第一封电子邮件:盘点英国通信变迁史

Telewest开始向用户提供有线宽带,最大速度为每秒512kb.

2009年――65%的英国家庭使用互联网

根据政府数据,超过一半的英国家庭都开通了互联网服务,55%的家庭每天都能够上网。

2016年――进入智能手机社会

82%的成年人每天都使用互联网,四分之三的人有手机或是智能手机,这意味着其可以随时随地使用通信服务。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