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德勤报告称:汽车行业海外并购交易额创新高

2016-06-07 13:29: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德勤中国6日发布的《2016中国汽车行业对外投资报告》指出,自主品牌汽车和零部件企业自2013年起,3年内已完成海外并购交易共计60宗,涉及金额177亿美元;另外还有近百宗绿地交易,涉及金额也高达100亿美元以上。从增

  德勤中国6日发布的《2016中国汽车行业对外投资报告》指出,自主品牌汽车和零部件企业自2013年起,3年内已完成海外并购交易共计60宗,涉及金额177亿美元;另外还有近百宗绿地交易,涉及金额也高达100亿美元以上。从增长趋势来看,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建厂速度虽有小幅放缓,但海外并购的交易数量和规模则趋势渐长,尤其是2015年的整车和海外零部件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额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德勤分析称,中国汽车企业进行跨境并购的目标市场以美国和西欧等成熟市场为主,而绿地投资则仍然集中在拉丁美洲和东盟等新兴市场。此外,报告也详细分析了中国汽车企业对外投资的驱动因素。

  报告对中国汽车行业企业“走出去”的情况作出研究分析发现,2013至2015年海外并购超越绿地投资成为中国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方式,并购发起方也逐渐从早期的大型国有企业向行业领先的民营企业转移,并购目的地也从原先的新兴市场国家向欧美成熟市场渗透。

  德勤全球并购服务主管Charles Knight分析道:“由于当前国内企业整体技术实力不强,因此大部分的海外并购以获取海外优质资产为主。数据显示,单是中国汽车企业在德美两个汽车制造强国发起的跨境并购项目,便已占总体交易近四成,而两国的并购目标均为零部件企业。并购活跃度是行业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在过去两年中,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并购整合趋势加强,国际企业不仅通过横向和纵向整合实现规模经济,还针对趋势性和前瞻性技术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在金融危机过后,很多西方汽车企业在财务压力之下,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找合适买家,这一趋势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会。”记者郭钇杉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