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珠江新城豪宅打包卖 画个大饼敛财千万

2016-06-09 10:57:55 来源:羊城晚报
  ■通过朋友介绍,有人下订百套  ■最终投资市民幻想破灭,已知受害人近百  ■“幕后高人”潘某“被迫”投案自首  上百套珠江新城的罚没房产,打着难以置信的低价,甚至可以打包卖给你,求

  ■通过朋友介绍,有人下订百套

  ■最终投资市民幻想破灭,已知受害人近百

  ■“幕后高人”潘某“被迫”投案自首

  上百套珠江新城的罚没房产,打着难以置信的低价,甚至可以打包卖给你,求购者蜂拥而至最终幻想破灭。不久前,羊记就收到这样一份投诉材料,受害者近百人。据闻,这些受害人还只是冰山一角,不少介入其中的被骗市民并未登记。记者寻访涉足其中的受骗市民,还原骗局始末……

 

  制图:李焕菲

  文/羊城晚报记者 许琛 实习生 江颖研

  A

  两百万元买珠江新城“罚没房产”?

  黄女士是上当受骗名单中的一员。2014年6月,在番禺做生意的黄女士,突然接到朋友英姐打来的电话。电话里,英姐告诉她,自己有“关系”能用大概两百万的价格,买到位于珠江新城的“罚没房产”。据英姐透露,能够买到的“罚没房产”位于花城大道的金碧华府。金碧华府目前在二手房市场上每平方米楼价约在44000元。

  珠江新城寸土寸金,怎么能以这样低的价钱买到这样好的房子呢?英姐向黄女士解释,因为“罚没房产”被查收之后,是按照当时购买的价格放出的。当时买得早,所以现在放出的价格低,并不是按照市场价放出的。黄女士不太清楚“罚没房产”的相关细节,没有第一时间答应,但黄女士这样一听,还是有些心动。

  随后,英姐给黄女士发来法院网站的截图,以证明事情的真实性。据黄女士回忆,截图是法院公示,说明有一批罚没房产放出。

  英姐向黄女士保证,一手交房一手交钱,不会让朋友吃亏。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和房子的诱惑,黄女士相信了英姐所说的话。“毕竟大家是朋友,应该不会骗我的”黄女士说。

  豪宅暂不能看可通过中介看样板

  因为“罚没房产”被查封,其他人无法进入。所以英姐建议黄女士通过房屋中介,参观与“罚没房产”相似的户型,来进行比较。黄小姐与朋友一同参观后,觉得各方面都很满意,于是向英姐提出了购买意向。

  见黄女士有意购买“罚没房产”,英姐向黄女士介绍了一个从事金融行业的年轻人――潘某,并将黄女士和朋友带到潘某位于珠江新城的公司“金莱阁”。

  在“金莱阁”,黄女士见到了潘某,他外表斯文,熟悉的人都将他叫做“潘某”。黄女士从英姐的介绍得知,潘某是个“很玄乎的人”。潘某不想别人太过了解他怎样操作,但他就是有很多关系和手段,能够拿到那些罚没房产。“他很有性格,如果你问他的问题多了,他就不会跟你再谈。”黄女士说。

  黄女士见潘某态度诚恳专业,旁边的英姐又极力介绍潘某,黄女士没有怀疑潘某的来历。潘某做事非常爽快,与黄女士见面后,迅速地敲定了购买罚没房产的细节:交8.5万元的保证金,3个月内,能够以180万元左右的价格,拿到一套位于金碧华府的罚没房产,否则保证金全额退款。

  因为保证金数额不大,而且黄女士也希望买到一套好地段的房子。所以,跟潘某见面的三天后,黄女士通过银行汇款给了潘某8.5万元保证金,并与潘某签订了保证金付款证明。黄女士不了解相关的程序,所有的手续都由潘某全权负责,黄女士从不插手。

  C

  介绍熟人收提成10万引疯狂揽客

  与黄女士一同参观房子和到金莱阁的朋友,也有意买一套这样的房子,但是潘某表示目前房子数量比较紧张,不一定能拿到名额。但是没过几天,潘某告诉黄女士,可以为她的朋友留一套房子。朋友一听到有名额就马上通过黄女士签约交保证金。随后,潘某向黄女士提议,“你可以多介绍你的朋友来,我一套给你10万元提成。”之后,黄女士不少朋友亦大为心动。

  渐渐地,潘某的房子似乎不再紧张了,要多少有多少。通过黄女士,许多朋友都与潘某签订了付款证明。经黄女士之手,朋友们大概与潘某签了20套房子,按照潘某的提成计算,黄女士介绍了朋友购买房子,可以得到两百万左右的提成。黄女士并没有立即要求潘某支付提成,而是提出收楼时再一并计算。“我不是贪那些提成,只是觉得好事应该和朋友分享而已。”黄女士说。黄女士或许不贪图那些提成,但英姐和另外一个叫潘姐的人,却为了提成在疯狂“揽客”。

  黄女士介绍,2014年年末到2015年年初,是英姐和潘姐发展“顾客”最疯狂的时间。英姐和潘姐极力介绍朋友熟人购买这些房子,面对如此大的诱惑,还有朋友做担保,不断有大量的熟人朋友涌入,要求购买房子。有的人是以购买20套、30套房子的数量缴纳保证金,保证金数额高达百万。

  潘某从始至终只是一套房子收取8.5万保证金,不多不少。因为有太多的熟人想买这些房子,黄女士说,英姐和潘姐甚至对买家提出,要取20万的介绍费。凡事都由英姐和潘姐出面处理,保证金付款证明也由她们两个来签署,“金莱阁”的潘某获取了大笔资金后慢慢隐居幕后。没有人知道潘某拿到保证金后用到哪里。

  D

  约定期限房子无踪影有人还不愿退出

  2014年7月,黄女士还在跟朋友分享购买房子的消息时,其中一个朋友向在法院工作的熟人求证,熟人表示没有听说过买罚没房产放出的事。根据熟人判断,这件事可能是假的,是一个骗局。朋友将此事告诉黄女士,黄女士听到了消息,心生疑窦,但想到约定收楼的时间还没到,可以再等等。在此期间,潘某方面一直都有“动作”:拿各种的资料找黄女士签名,制造出“房子正在处理”的错觉。

  2014年11月,本来答应三个月内拿到的房子连影都没有,潘某连房子的钥匙都拿不出来。黄女士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骗局,她找到潘某要求退款。对方却很爽快地答应了黄女士的要求。黄小姐本想将自己手上的所有合约退掉,但是介绍人英姐却不同意,坚持让黄女士留下金碧华府的保证金付款证明,并说服黄女士说“肯定是有房子的”。黄女士与潘某和英姐潘姐的小群体慢慢开始疏远。

  黄女士停止介绍朋友给潘某认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经黄女士签合同的朋友因为各种原因,陆续地要求退款。有的退款成功,但也有一些要求退款的人经英姐和潘姐的人劝导下,拒绝拿回保证金,坚持要拿到房子。“对方已经将退款放在我朋友面前,让他收下了,但是他们还是坚持要合约资料不要保证金。”看到朋友的选择,黄女士感到无奈。黄女士认为,朋友拒绝拿回保证金,是因为对拥有房子的渴望已经蒙蔽了他们理智的双眼。

  2015年7月,黄女士经手的房子基本退完,剩下的五个朋友坚持要房子不要保证金。之前疯狂加入的买家慢慢地发现,在规定的时间内拿不到房子,开始有些着急。黄女士告诉记者,在英姐和潘姐发展“顾客”最疯狂的时间,潘某身上发生了一件大事:他被软禁了。

  E

  东窗事发“幕后高人”被软禁一个月

  潘某有一个客户黄先生,认购了百余套“罚没房产”,交纳了800多万的保证金。超过约定时期,黄先生发现不能拿到房子。于是2015年春节期间,他在机场将刚从上海回来的潘某押回了金莱阁,派人监守。潘某前前后后被监禁在金莱阁近一个月。

  为了救“幕后高人”潘某,英姐和潘姐大力“揽客”。直到3月份,潘姐靠着发展新客户卖合同,将本金,连同黄先生要求的两百万利息都凑足,还给黄先生。本以为这件事情告一段落,却没想到更大的麻烦还在后头。

  直至2016年1月,越来越多经人介绍,交了保证金的人发现事情不对劲了,潘某怎样都不能拿出一套房子交付给买家。黄女士透露,之前潘某曾在珠江新城租过一个单位,以安抚买家的情绪。要求退款的买家越来越多,起初一部分的人能够拿到退款,但后来能够退款的人渐渐地没有了。拿不回钱的人找到潘某家,要求退款还钱,甚至有人雇来彪形大汉,动用武力威胁。潘某走投无路,为了自保,他打电话报警求助,自首了。

  随着潘某的投案,所有的人终于醒悟:由头到尾,根本就没有什么CBD罚没房产,潘某手上根本就没有房子,这一切都是潘某编织的谎言。愤怒的买家找到了潘姐,要求其偿还保证金以及介绍费,潘姐甚至要将自己的房子卖掉来偿还债务。据黄女士介绍,受骗人数可能超过一百人。记者拨打多个潘某留下的联系方式,只有一个回应: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由头到尾,潘某承诺的房子只是一个幻影。黄女士作为最早接触潘某的买家之一,能够及时脱身,是因为及时止住了“贪念”。黄女士认为,潘某的骗局得以成功,是利用了人们渴望买房又贪图便宜的心理。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