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44节车厢总长1100米,这就是全球最长火车

2016-05-29 16:00:00 来源:IT之家 作者:弥尘
IT之家讯 5月29日消息,今天,全球最长的澳大利亚火车The Ghan开启了它的横越南北之旅,为此该火车再度加长200米,总长度达到1100米,刷新世界纪录。据报道,The Ghan在今日由南澳省阿德莱德出发往北领地达尔文,旅程全长近3000公

IT之家讯 5月29日消息,今天,全球最长的澳大利亚火车The Ghan开启了它的横越南北之旅,为此该火车再度加长200米,总长度达到1100米,刷新世界纪录。

44节车厢总长1100米,这就是全球最长火车

据报道,The Ghan在今日由南澳省阿德莱德出发往北领地达尔文,旅程全长近3000公里。目前The Ghan由44节车厢和两个火车头组成,总长度相当于12个标准足球场长度,其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15公里每小时。

44节车厢总长1100米,这就是全球最长火车

香港“东网”报道称,比利时铁路公司曾在90年代上线一列由70节车厢和1个火车头组成的长度超过1700米的列车,不过这列火车现在已经停驶,所以The Ghan就成了目前全球可行驶的最长列车。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