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猴年马月”本周日开始!网友:实现愿望指日可待

2016-05-30 10:48:32 来源:IT之家 作者:阿华
“猴年马月”一词通常是指某些事情的前景尚未可知,或指事情未来的结果无法预料,比如很多人随口都会说的“等到猴年马月吧!”,多半都是没有多大指望的事情。不过,根据节气历,每年农历正月到腊月都有自己

“猴年马月”一词通常是指某些事情的前景尚未可知,或指事情未来的结果无法预料,比如很多人随口都会说的“等到猴年马月吧!”,多半都是没有多大指望的事情。

“猴年马月”本周日开始!网友:实现愿望指日可待

不过,根据节气历,每年农历正月到腊月都有自己的对应属相,它们依次是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鼠、牛,也就是说每年都会有一个“马月”,再加上今年是丙申猴年,所以今年的农历5月,也就是真正的“猴年马月”,它真的要来了!

“猴年马月”本周日开始!网友:实现愿望指日可待

▲软媒时间

具体来说,猴年马月就是指2016年6月5日(芒种)到7月3日(小暑前夕),还有6天时间,传说中的“猴年马月”真的就要开始了,IT之家小伙伴们可要慎用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猴年马月",不少网友调侃道,“实现愿望指日可待!”那么,你最希望在猴年马月做什么呢?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