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许晴王学兵跨界当导演

2016-06-18 10:21:00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实习生 刘韵  上海电影节接近尾声,明星们陆续散去,但仍有一些电影公司带着新项目来到上海,希望借助上影节的平台争取更多的资源。从多家影视公司发布的片单来看,“IP”仍然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实习生 刘韵

  上海电影节接近尾声,明星们陆续散去,但仍有一些电影公司带着新项目来到上海,希望借助上影节的平台争取更多的资源。从多家影视公司发布的片单来看,“IP”仍然是重头戏,热门题材仍然集中在青春片、警匪片、奇幻片和动作片。

  【合一影业】

  热门网剧搬上银幕

  合一影业昨日在上海发布“UP2016”电影计划,六部电影项目曝光。其中包括改编自热门网剧《天才J》、《报告老板》的大电影,前者在2015年总播放量超过1.2亿,将由80后导演曾庆杰执导。此外,畅销作家桐华的小说《那片星空那片海》,桐华将亲自操刀电影剧本。网络人气小说《极品家丁》也将改编成电影。

  【嘉映影业】

  赵薇再度携手李樯

  嘉映影业日前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陈可辛、李樯等“超级合伙人”高调亮相,嘉映董事长覃宏宣布了嘉映2016年已启动和正在筹备的电影项目。

  嘉映影业将推出电影版《使徒行者》以及路阳导演、宁浩监制的《绣春刀・修罗战场》,赵薇将再度和李樯合作都市爱情电影《没有别的爱》。此外,还有陈可辛导演的《李娜》,李樯监制的《影子的灰烬》、《心理罪之暗河》,曹保平导演的《白麻雀》等项目。

  【阿里影业】

  瞄准游戏改编市场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将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激荡三十年》、《征途》、《没有别的爱》等17部电影以及《歌尽桃花》、《蜀山战纪2》两部电视剧。《征途》是巨人网络旗下最知名的游戏作品系列,2006年上线以来累积了超过3亿玩家,曾创下210万玩家同时在线的最高纪录。

  【元力影业】

  刘慈欣监制科幻片

  元力影业15日在上海一口气发布了《这件小事是爱吗?》、《新宋》、《突然成名》、《混沌之城》等10多个影视项目,这些项目除了紧跟“IP热”之外,大多充满青少年元素。

  《美人鱼》的编剧李思臻将打造新片《突然成名》。据悉,这是一部以高校乐队为题材的青春喜剧。此外,科幻电影《混沌之城》请来《三体》作者刘慈欣担任监制。

  【大盛国际】

  为制片人打造平台

  大盛国际总裁安晓芬公布了即将投资制作的十一部电影和“制片人平台”计划。安晓芬说,“制片人平台”是为了帮助年轻的制片人孵化出优秀的电影项目,推动电影市场的良性循环。

  【嘉博文化】

  许晴王学兵执导筒

  嘉博文化发布的片单有不少是将热门电视剧改编成电影。电视剧《亮剑》和《血色浪漫》将改编为电影,前者由导演康洪雷执导,后者由演员许晴首执导筒。中韩合拍片《路转黑转粉》则由许晴担当制片人,韩国导演姜帝圭担任监制。除许晴之外,演员王学兵也“演而优则导”,他通过一段VCR介绍了首次担当导演的作品《夏凡的女神》。

  【基美影业】

  孙红雷《飓风营救》

  基美影业公布了《飓风营救》中国版的主创阵容,孙红雷将挑战由连姆・尼森扮演的经典特工形象。这是孙红雷首次出演动作片,有舞蹈功底的他自信地表示:“在动作戏份的拍摄上会尽全力做到最好。”

  【百年影业】

  秦岚将担任出品人

  百年影业日前在上海举行战略发布会公布了14部新片片单,并邀请秦岚担任“青春+”系列的出品人之一。该系列不仅包括青春热血电影《火山篮球社》,还有青春黑帮题材影片《艋钾大事件-东北插班生》以及二次元风格的《麻辣扣杀》等。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