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孙俪:儿子等等最爱邓紫棋

2016-06-18 10:20:59 来源:羊城晚报
  2016年是孙俪的丰收之年。6月13日,她凭借《芈月传》拿下她的第二座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座,如今已成为影视圈最炙手可热的女演员之一。在生活中,她与邓超在一起已经十年,婚姻也迈入了第五个年头,两

  2016年是孙俪的丰收之年。6月13日,她凭借《芈月传》拿下她的第二座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座,如今已成为影视圈最炙手可热的女演员之一。在生活中,她与邓超在一起已经十年,婚姻也迈入了第五个年头,两人的微博日常就是秀秀恩爱晒晒娃,儿子等等和女儿花花也健康快乐地成长。生活与事业双丰收,“娘娘”孙俪俨然是“人生赢家”。前晚,上海迪士尼乐园举行开园盛典,众多艺人到场支持。孙俪以荣誉大使的身份亮相,与迪士尼经典角色唐老鸭一同走上了红毯。红毯过后,孙俪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起邓超和一对子女,霸气的娘娘秒变幸福小女人。

  ◆

  儿子像爸爸,也是段子手

  记者:知道你再次拿下白玉兰最佳女主角之后,两个孩子(等等和花花)有什么反应?

  孙俪:那天晚上,白玉兰的直播比较早,所以等等和花花从电视里看到我领奖。第二天一早,等等拿着奖杯玩自拍,我说把奖杯送给他,他说奖杯太重会砸到脚,就还我了。

  记者:听说等等现在都变成段子手了,你怎么看?

  孙俪:他毕竟是邓先生的儿子,继承了他的基因,比较幽默。我觉得男孩子有幽默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幽默自黑是自信,是一种很放松的生活状态。如果等等和妹妹像他爸爸那么放松、善良、慷慨,就非常好了。

  记者:邓超在圈里有很多朋友,等等跟谁玩得最好?

  孙俪:等等特别爱邓紫棋,爱唱她的《喜欢你》。我们有次去香港,带上等等和邓紫棋一起吃饭,他超兴奋,一晚上让她唱了大概八次《喜欢你》。等等还给邓紫棋表演在幼儿园学到的舞蹈,边唱边跳;还给邓紫棋画画,画了一只兔子。他说自己属兔,如果邓紫棋把他忘了,看到这幅画就可以想起他。

  ◆谈 丈夫

  笑点很接近,还会拍喜剧

  记者:白玉奖颁奖的时候你激动落泪,邓超在微博上安慰你“媳妇不哭,你任何时候都是我的最佳女主角”。回家之后他有什么反应?

  孙俪:邓先生说,啊,你又拿了个奖,我跟你的差距越来越大了。我就跟他说,你在我心中早已超越了演员,是一个非常棒的导演。

  记者:今年是你和邓超结婚五周年,成家之后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孙俪:身边人说我变话痨了,变得愿意跟人沟通了。我妈说以前家里有人来,我只出去打个招呼,然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现在,有时我带等等和妹妹去医院,看到带小孩的人,我会跟他们聊天聊很久。我妈都觉得很诧异。

  记者:成家之后这些变化,是不是受了邓超的影响?

  孙俪:因为他,我变得越来越好客。他的朋友真的很多,而且现在我觉得有朋友特别好。

  记者:你跟邓超经常在微博上互相调侃,私底下的相处方式也是这样吗?

  孙俪:我跟邓先生的笑点很接近,经常会看一些比较好玩的笑话,两个人发笑的点都是一样的。

  记者:和邓超笑点这么一致,还会再合作喜剧吗?

  孙俪:会的。我很喜欢喜剧,只是大家看我老演娘娘,总是端着,一下子演喜剧角色,大家需要有个缓冲的时间。但从演员创作上来讲,演喜剧,我其实非常兴奋和高兴。

  ◆

  记者:2014年你凭借《辣妈正传》首次拿下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有人评价说那是为了弥补之前“甄”落败给宋佳的遗憾。这次凭借《芈月传》再度封后才是对你演技的真正肯定。你怎么看?

  孙俪:我觉得任何一个角色都是无法取代的,奖项只能总结过去,不能证明未来,未来还得靠作品证明自己。得不得奖不能改变什么,我的初衷还是想演好角色。

  记者:目前各种IP剧盛行,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IP剧?

  孙俪:《甄传》算是很大的IP吧,但那时候还不流行IP这个概念。接下来我要拍的两部剧都属于原创作品,剧本已经打磨了很多年,我都非常喜欢。在IP盛行的年代,还有人在做原创剧本,而且做得很踏实,我觉得非常不容易。

  记者:如果IP剧和原创剧一起找到你,你会偏向原创吗?

  孙俪:如果剧本都好的话,我不会有什么偏向,最重要的还是故事本身。我也会收到IP剧的剧本小说,但是很多IP小说不太适合编成电视剧和电影,只适合读,不适合演。如果有一个很好的IP项目,编剧有能力把它改成一个非常好的剧本,那是非常难得的。

  记者:近年来,网剧和网络大电影十分热门,未来有参演的计划吗?

  孙俪:现在很多网剧和网络大电影的投资很大,制作也非常好。我不拒绝任何形式的合作,但最核心一点是好剧本、好剧本、好剧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然后还需要一个非常认真投入的团队,让一个好剧本变成一部很棒的戏。

  谈 工作

  只要剧本好,不排斥IP剧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