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印度影片《葬礼》问鼎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

2016-06-18 10: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17日电 (王笈)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于17日晚在上海举行。印度影片《葬礼》成当晚最大赢家,获颁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编剧奖。  《葬礼》讲述了在南印

  中新社上海6月17日电 (王笈)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于17日晚在上海举行。印度影片《葬礼》成当晚最大赢家,获颁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编剧奖。

  《葬礼》讲述了在南印度的偏远村庄里,一个101岁的老人去世后,其三代子孙的不同反应:儿子整天无所事事,孙子计划将其土地非法出售,曾孙则不屈不挠地追求着一个牧羊女孩。三个故事线索交织,在老人死后第十一天的葬礼上产生了“化学反应”。

  《葬礼》的导演及编剧之一瑞阿姆・普拉塔・瑞迪告诉记者,《葬礼》此番能成功夺取两项大奖,“双视角”的拍摄方法是重要原因,“我的搭档是住在这个小村庄里的,我住在村庄外,所以影片中既有从外向里看的视角,也有从里向外看的视角,这就让故事显得非常丰满。”

  中国著名摇滚音乐人、原黑豹乐团主唱秦勇则凭借《走出尘埃》中“方和平”一角的出色演绎,获封今年亚洲新人奖的“影帝”称号。

  在媒体群访环节,秦勇表示,虽然《走出尘埃》的导演一口咬定是巧合,但初次看到剧本时,确实觉得主人公与自己的经历“太相似了”,“比如我的父亲也是在我的音乐会上去世的,很多故事都是我亲身经历过的。”“那时候导演就跟我说,你不用演,做你自己就可以了。”

  谈及《走出尘埃》“中年人励志片”的定位,秦勇则认为,自己在出演“方和平”期间领悟到的是,要记住自己是干什么的,永远不忘初衷,“当你好的时候,你要收敛一点;当你在低谷的时候,一定要昂起头来。只有这样才能掌握真正的人生的平衡。”

  除此之外,《欢・爱》的女主角孙怡获封本届亚洲新人奖“影后”,陈宇诘凭借《再见女儿》获颁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则由《万里送行舟》的摄影朴汀彭・阿鲁潘收入囊中。(完)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