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法媒:日本年轻人因为薪水微薄 多成“恐婚族”

2016-06-22 11:10: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1日报道,根据一家智库日前的研究,越来越多20几岁的日本年轻人不愿意结婚,称微薄的薪水无法满足女性的期望。  根据上述智库的调查,38.7%的单身受访男性表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1日报道,根据一家智库日前的研究,越来越多20几岁的日本年轻人不愿意结婚,称微薄的薪水无法满足女性的期望。

  根据上述智库的调查,38.7%的单身受访男性表示,希望在或近或远的未来结婚,而3年前,这一比例为67.1%。至于女性,现在和3年前希望结婚的比例分别为59%和82.2%。

  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子公司的一份报告指出,超过一半的单身女性希望其配偶每年至少能够赚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2万元)。然而,只有15.2%的20多岁的日本男性每年能赚到这个数额或者更多。这一差距似乎是越来越多人不愿意结婚或者推迟结婚的原因之一。

  报道指出,安倍晋三政府鼓励生育,希望将生育率从每个女性1.4个孩子提高至1.8,并最终达到2.1,以阻止人口下降。人口和社会安全国家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日本人口为1.27亿人,至2060年,人口数量可能下降1/3,降至8700万人。某些经济学家提倡诉诸移民以重新提高经济增长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