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盛先生的花儿》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获奖

2016-06-21 10:17:11 来源:红网
颜丙燕   一部好的电影不靠炫技也能在浮躁的社会中深深触动人心,电影《盛先生的花儿》就是如此。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影片凭借深入当下生活现实的视角和叙事备受观众、业内人士青睐,被赞为是“电影
《盛先生的花儿》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获奖
颜丙燕

  一部好的电影不靠炫技也能在浮躁的社会中深深触动人心,电影《盛先生的花儿》就是如此。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影片凭借深入当下生活现实的视角和叙事备受观众、业内人士青睐,被赞为是“电影圈的一股清流”,昨晚,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获奖名单隆重公布,《盛先生的花儿》独揽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和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四项大奖,毫无悬念地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四项大奖收入囊中 颜丙燕为父亲送礼物

  《盛先生的花儿》由谢飞监制,实力派演员颜丙燕、王德顺、艾丽娅、李乃文、王晴主演,是导演朱员成的研究生毕业作品,其娴熟的导演功底让很多观众都很难相信这是他的处女作。“朱员成导演以超高的控制力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表达,全片节奏得当,结尾富有寓意,值得一再体会。”这是评委给出的评语。第一部作品就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影片和最受传媒关注新导演等大奖,是对朱员成最好的肯定。他领奖时特意感谢了自己的导师、也是影片的监制谢飞,感恩老师一路以来的栽培。

  颜丙燕凭借在《盛先生的花儿》中的棉花一角荣获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殊荣,棉花是一位负责照顾独居老人的外来务工保姆,颜丙燕将其眼里的善良、纠结,身上的拘谨、风情,性格上的羞怯、坚强、不屈不挠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于人前,如此炉火纯青的表演获奖可谓实至名归。今天正是父亲节,颜丙燕说这个奖是送给自己父亲最好的礼物,同时也表示孝顺是发自内心的长久行为,千万不能忽视。

  当晚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的艾丽娅同样是位演技派,她在影片中饰演的女儿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表面看似泼辣精明世故,实则内心却孝顺脆弱压抑。这样一位上有老下有小,亲情疏离,家庭关系紧张,富有时代特征的中年女性角色,被艾丽娅演绎得生动准确,风格鲜明,让人难忘。

  《盛先生的花儿》养老话题引全民关注

  《盛先生的花儿》讲述的是女儿(艾丽娅饰)为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父亲(王德顺饰)找来一位保姆(颜丙燕饰)照料他的起居,但老人却时常把保姆当成自己已经过世的妻子,故事几经波折。究竟该如何去关注当下社会备受关注的养老问题,引人深思。在前几天的放映活动中,影片就收获了好评如潮,主创见面会更是出乎意料的火爆。很多观众表示最初以为是比较小众的文艺片,没想到却收获意外的惊喜。著名编剧王力扶表示被《盛先生的花儿》深深击中了,“浓厚的现实主义美学,毫不犹豫地体现了人文的强大”。热播剧《旋风少女》的编剧祝明则认为影片“有思想、有表达、有用心、有细节,值得强力推荐”。

  《盛先生的花儿》由青年电影制片厂、中青新影,华语万映联合出品。这是中青新影“青年导演扶持计划”推出的第一部影片,制片人李诗卿上台领奖时激动落泪,经历过无数困难完成的影片受到肯定,为后续“青年导演扶持计划”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影片预计将于今年重阳节前后和观众见面。老龄化问题,将是未来五十年,越来越热门的全社会话题,出品方希望借此片唤起人们对养老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