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安倍否认将修宪作为日参院选举焦点 将发起讨论

2016-06-23 11: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本月22日的NHK电视节目中,对把修宪作为参院选举争论点表达了否定意见。  安倍称“在众参两院宪法审查会完全没有集中讨论的情况下胡乱将之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本月22日的NHK电视节目中,对把修宪作为参院选举争论点表达了否定意见。

  安倍称“在众参两院宪法审查会完全没有集中讨论的情况下胡乱将之作为争论点很不合理”,强调应先在国会加深讨论。他还表示,“(最后)决定的是全民投票。”

  同时,考虑到在国会发出修宪草案提议需要众参两院均获三分之二以上议席的条件,安倍指出“无论执政党还是在野党,必须安静切实展开讨论,问信于民”。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也在同一节目中表示,修宪讨论“并不成熟,无法作为争论点”。

  对此,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批评道:“首相就宪法的和平主义称‘是不发动侵略战争的意思’。他擅自改变了不在海外行使武力的想法。”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强调称:“首相的核心想法是修改《宪法》第九条。不能允许这事发生。”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