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谷歌拟提供无线宽带:网速堪比光纤、成本低于有线

2016-06-10 11:49:27 来源:IT之家 作者:阿华
IT之家6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日前表示,希望采用无线技术向家庭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Alphabet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称,计算机芯片的进步以及无线信号定向技术精度的提升,将使得点对点无线

IT之家6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日前表示,希望采用无线技术向家庭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谷歌拟提供无线宽带:网速堪比光纤、成本低于有线

Alphabet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称,计算机芯片的进步以及无线信号定向技术精度的提升,将使得点对点无线网络连接的成本比铺设线缆更便宜,但同时又能提供与Google Fiber光纤服务相当的连接速率,大概可以达到1Gbps。

谷歌也透露称,他们目前正在美国堪萨斯城测试无线宽带技术,并希望在明年建成一个示范性网络,用户需要使用专用设备才能接入该网络。

至于为何要探索无线互联网技术,Alphabet称,这主要是为了降低用户访问互联网的复杂性和成本,推动其相关业务的发展。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