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假如满大街都是免费WiFi,你会用来做什么?

2016-09-18 09:41:53 来源:ifanr 作者:高 晨
有的人可能会选择守着公共Wi-Fi亭看小电影。不要觉得不可思议,满街都有Wi-Fi是可能的,有人用免费的公共Wi-Fi看小电影也是可能的,这些都发生

有的人可能会选择守着公共Wi-Fi亭看小电影。

假如满大街都是免费WiFi,你会用来做什么?

不要觉得不可思议,满街都有Wi-Fi是可能的,有人用免费的公共Wi-Fi看小电影也是可能的,这些都发生在纽约。不过现在,提供免费公共Wi-Fi服务的LinkNYC遇到了一些麻烦。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于太多人在LinkNYC设立的公共Wi-Fi服务亭附近煲剧、酗酒、吸毒,甚至公然在大街上看色情视频,LinkNYC日前宣布,他们决定关闭这些Wi-Fi亭上的网络浏览服务。还好,人们目前还可以用自己的设备接入 Wi-Fi服务。

假如满大街都是免费WiFi,你会用来做什么?

为了打破“数字鸿沟”,给纽约市的市民以及游客提供稳定的网络,LinkNYC于2016年2月正式上线免费Wi-Fi服务,他们曾经宣布会在全市各区搭建7500个公共Wi-Fi亭,以取代那些旧式的付费电话亭。

LinkNYC的公共Wi-Fi亭与我们在机场看到的多功能媒体亭有些类似,除了提供Wi-Fi服务,Wi-Fi亭上还配有耳机孔、USB接口、紧急电话按钮等,以方便人们在必要时给手机充电,查询天气、地图信息等。

假如满大街都是免费WiFi,你会用来做什么?

此外,每台设备上都还配备了两块屏,一方面供使用者查询地图信息,另一方面也可作为广告屏使用,而获取的广告收入又能保证LinkNYC设备的维护和Wi-Fi的速度及稳定性。

假如满大街都是免费WiFi,你会用来做什么?

曾有媒体试用后评价称,LinkNYC提供的Wi-Fi“疯狂地”快。这对于把Wi-Fi作为日常重要需求的现代人来说是多么好的福利。

然而,距离正式上线才7个月左右,LinkNYC就收到了来自市民、警察们的抱怨。不少人把这些Wi-Fi亭当作自己家一样,有的人会霸占很长时间,有人会将声音开得很大,最让警擦无法接受的是,有人就直接在Wi-Fi亭附近看色情电影。还有一些流浪者直接把家当都搬过来了。

假如满大街都是免费WiFi,你会用来做什么?

其实在中国,政府负责建设的公共Wi-Fi其实也并不少见。不少城市的机场、车站、公园都有免费的公共Wi-Fi提供。只不过,很多时候这些Wi-Fi要么连不上,要么是连网页都打不开。

那我们遇到的公共Wi-Fi是本来就不稳定,还是因为也有很多人在我们附近用Wi-Fi看电影呢?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