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美方单方宣布终止高铁项目合作,中方称已依法进行交涉

2016-06-11 13:49: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西部快线公司突然宣布终止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铁国际美国公司的合作。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昨日发表声明,表示已依法进行交涉。去年9月,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铁国际美国公司和西部快线公司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西部快线公司突然宣布终止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铁国际美国公司的合作。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昨日发表声明,表示已依法进行交涉。去年9月,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铁国际美国公司和西部快线公司发表联合声明称,将组建合资公司,加速启动连接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的高铁项目。该项目全长370公里,初期投资1亿美元,总投资额达127亿美元,原计划今年9月开工。据称,这是中国在美国建设的第一个高速铁路项目。

美方单方宣布终止高铁项目合作,中方称已依法进行交涉

美国西部快线公司于北京时间6月9日晚间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正式终止与中铁国际美国公司为建造美国高速客运铁路而组建合资公司的一切活动。

中铁国际美国公司表示,西部快线公司在谈判进行中发表这样的声明是仓促和不负责任的,中铁总誓将不遗余力地捍卫自己的利益。中铁国际美国公司还表示,西部快线单方面宣布这个消息违反了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明文规定,没有另一方的批准,一方不得单方面宣布相关信息。

中国铁路总公司声明称,美国西部快线公司违反与中铁国际美国公司签订的有关协议,单方发布终止项目合作的消息,这一行为是错误的、不负责任的,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反对,并已依法进行交涉。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中约定,任何一方对外发布有关信息,必须经对方同意。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