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谷歌搜索偏爱希拉里?官方否认

2016-06-11 13:49:08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李玮
6月11日,本周有报道称,谷歌操纵了搜索引擎的关键词自动完成功能,使其有利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谷歌已经对此表示否认。Discovery Communications旗下网站SourceFed周四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谷歌的关键词自动完成

6月11日,本周有报道称,谷歌操纵了搜索引擎的关键词自动完成功能,使其有利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谷歌已经对此表示否认。

Discovery Communications旗下网站SourceFed周四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谷歌的关键词自动完成功能对希拉里有倾向性。这一功能能预测用户希望搜索的关键词,并自动补足。

谷歌搜索偏爱希拉里?官方否认

SourceFed的视频显示,在谷歌的搜索栏中输入“Hillary Clinton cri”,建议的搜索关键词包括希拉里的犯罪改革、危机,以及与犯罪相关的法案,而没有包含“希拉里犯罪”在内。然而,谷歌的统计数据显示,相对于建议的关键词,“希拉里犯罪”的搜索流量更高。

谷歌在公告中表示:“谷歌的关键词自动完成功能没有倾向于任何候选人。相反的看法误解了关键词自动完成功能的工作方式。”

谷歌表示,自动完成功能中显示的关键词不会包括具有攻击性、侮辱性的词汇。了解该功能的消息人士表示,“犯罪(crime)”属于具有攻击性的词汇。此外,软件做出的建议会基于多种影响因素,包括用户的搜索历史和位置,而不仅仅是搜索流量。

这起事件表明,谷歌等科技公司在人们获取新闻和信息的过程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长期以来谷歌一直宣称,其搜索引擎坚持客观。不过过去几年,外界一直指控称,谷歌操纵搜索结果,使其有利于自身的服务。

上月,Facebook调整了“趋势话题”的选择方式。一些前员工表示,Facebook在选择“趋势话题”时有不利于保守派的倾向性。Facebook对这一指控表示否认。

此次,SourceFed还在视频中表示,如果在谷歌搜索引擎中输入“Hillary Clinton ind”,那么建议的搜索包括希拉里和印度及印第安纳,而没有出现“起诉书(indictment)”,但后者的搜索流量更大。希拉里在此前担任美国国务卿时曾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去收发邮件,这可能会导致她遭遇诉讼。不过本周五再次在谷歌搜索引擎中进行尝试,弹出的建议搜索中已包含了与“起诉书”有关的条目在内。希拉里多次表示,这样的起诉不会发生。

谷歌高管马特・卡兹(Matt Cutts)在Twitter上表示,SourceFed这段观看量超过1200万次的视频“是错误的”。他表示,如果希望搜索关于希拉里可能被起诉的新闻,那么人们通常不会键入希拉里的全名,即希拉里・克林顿,而仅仅只会输入“希拉里”。确实,如果在谷歌搜索引擎中输入“Hillary in”,那么建议的搜索中会包括“希拉里起诉书”。

SourceFed发言人目前尚未对此置评。

数字营销公司Outspoken Media CEO里伊・德里斯戴尔(Rhea Drysdale)表示,这段视频之所以得到广泛传播是由于,美国人对总统大选感到担忧。

CognitiveSEO CEO拉兹万・加夫里拉斯(Razvan Gavrilas)指出,谷歌一直坚称,关键词自动完成功能会排除侮辱性词汇或成人词汇,但该公司并不会操纵特定搜索结果。他表示:“我很难相信,谷歌会人工调整自动完成的结果。如果这样做,那么将是与他们到目前为止的业务道德背道而驰。”

此外,关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关键词自动完成功能也没有显示一些侮辱性的搜索建议。例如,“Donald Trump h”弹出的建议包括特朗普的身高和房子,而没有关于他的头发。但谷歌的统计显示,对特朗普头发的搜索明显流量更高。

类似地,输入“Donald Trump u”弹出的建议包括“叔叔”和“更新”,而没有包括“大学”,但后者的搜索流量更大。特拉普正面临一项指控,即以他名字命名的大学欺骗了学生。特朗普否认这一指控。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