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小鲜肉”已成国产片中坚 “实力派”越来越少

2016-06-16 11:35: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娱贩子  毫无疑问,这几年关于青春片这个话题,已经从一两个票房爆发的现象级电影,变成当下中国电影重要的一个类型片。不过,大多数青春片能大卖,是借着电影的话题炒作,又或者勾起80后的怀旧情绪,很可惜的是,这与电

  娱贩子

  毫无疑问,这几年关于青春片这个话题,已经从一两个票房爆发的现象级电影,变成当下中国电影重要的一个类型片。不过,大多数青春片能大卖,是借着电影的话题炒作,又或者勾起80后的怀旧情绪,很可惜的是,这与电影本身的质量并没有太多关系。

  今年上海电影节,又是一个青春片的大年,有趣的是,大家终于开始脱离高中、大学,开始走出学校,把青春片的类型扩大。每次只要是青春片的发布会,必然会围满粉丝,为什么?因为全是清一色大家口中的人气小鲜肉演员,别否认了,他们的确已经上升为国产片的中坚力量。

  电影《夏天十九岁的肖像》在本届电影节举行发布会,黄子韬作为主演出席,他今年还有一部片子,就是跟成龙大哥合作。当天现场花团锦簇,一大早活动还没开始,粉丝甚至起得比工作人员还早,赶到现场布置。这部电影据说话题比较多,初恋、告白、私奔、飙车等元素都参与其中。

 

  从同一个男团回国发展的吴亦凡,今年同样手握两部片子,其中一部虽然叫《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不过剧情实际上跟致青春并没太多关联。此次他跟刘亦菲合作,从学校一路演到踏入社会工作。因为吴亦凡参加活动,现场甚至爆发黄牛抢记者证的事件。这证明什么?人气够高呗,投资人不也是看中这个吗?当然,最终能转换成多少票房,还是个未知数。

  这还只是国产小鲜肉,还有从韩国跨国来抢钱的欧巴。还是同一个团的“前同事”,EXO的成员朴灿烈也亮相上影节,跟袁姗姗组成CP,宣传新片《所以……和黑粉结婚了》。虽然片名听上去怪怪的,不过剧情有点意思,袁姗姗饰演的记者,跟朴灿烈饰演的韩流明星,一对欢喜冤家的故事。

  就商业片来说,确实越来越少看到所谓的“实力派”演员,即使像《寒战2》这样的大影帝合作电影,也还是加入了彭于晏、杨佑宁这样的颜值担当。只是在迅速成长为担当的同时,演技也能得到外界的认可。 任翔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