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机器人理财成投资“新风口”

2016-06-08 15:29:3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陈俊岭)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的机器人理财,正成为投资的“新风口”。源于美国的机器人理财,是一种线上理财服务,依托大数据的计算系统,将市场、产品、客户行为等资料进行多向分析,可以提供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陈俊岭)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的机器人理财,正成为投资的“新风口”。源于美国的机器人理财,是一种线上理财服务,依托大数据的计算系统,将市场、产品、客户行为等资料进行多向分析,可以提供以算法为基础的投资组合管理建议。

此背景下,近年来多家机构和创业者纷纷将智能理财视为下一个投资风口。作为留美归国的80后创业者,任衡两年前创立的聚爱财,就是将率先将机器人理财引入国内的机构之一,其依据国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推出了“固定+浮动”双收益模式的移动理财应用。

根据投资者对收益预期、理财期限及风险承受能力三个维度计算判断,智能为投资者推荐个性化的投资组合,整个投资过程用户决策负担极低。即后台会根据数学模型及金融公式,将其资金按比例分配,其中绝大部分购买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一小部分购买收益高但风险大的股票。

为满足不同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任衡针对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用户,先后推出了适合保守型用户的“聚爱财理财”,适合稳健型用户的“聚爱财Plus”,以及适合激进型用户的“资产管家”,还有适合高净值人群的“量化均衡”私募。

作者:陈俊岭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