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年中考核临近 银行理财跌幅收窄

2016-06-08 15:29:31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金苹苹)尽管时点考核日渐淡出,但临近年中,面临略紧的资金面,银行理财产品的跌幅开始收窄。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6年05月28日至2016年06月03日)共有920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金苹苹)尽管时点考核日渐淡出,但临近年中,面临略紧的资金面,银行理财产品的跌幅开始收窄。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6年05月28日至2016年06月03日)共有920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3.87%,预期收益率超5%的产品仅9款。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继续小幅回落,保本类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低于3.3%,非保本类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依然在4%以上。分银行类型来看,一直以来收益水平偏高的城商行的平均收益水平已经跌破4%,而股份制银行的平均水平勉强维持在4%,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在3.5%左右。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未来非保本类理财产品与保本类理财产品的利差、股份银行城商行与国有银行之间的理财产品利差仍有进一步缩减的空间。

临近年中考核,尽管冲时点效应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影响已经逐渐减弱,但年中资金面略紧的惯例依然存在,因此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在6月不会有太大跌幅。

对于投资者而言,端午节临近,可以关注银行发行的节日类理财产品。这类产品额度较少,收益相对较高。投资者可以抓住机会及时投资。

作者:金苹苹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