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快鹿启动特殊客户优先兑付 近20万投资者暂确认600人

2016-06-09 10:51:33 来源:证券时报网
  快鹿100亿元兑付危机端午节前出现新进展。6月8日,快鹿集团以及旗下金鹿财行、当天财富等平台同时宣布,正式启动特殊客户的兑付工作。快鹿集团人士透露,集团已经成立1亿元的特兑基金,但这部分资金不是一次性用完,而是
 

  快鹿100亿元兑付危机端午节前出现新进展。6月8日,快鹿集团以及旗下金鹿财行、当天财富等平台同时宣布,正式启动特殊客户的兑付工作。快鹿集团人士透露,集团已经成立1亿元的特兑基金,但这部分资金不是一次性用完,而是会维持到恢复兑付以前,另外,目前快鹿审核通过的特殊客户约600人。

  根据快鹿集团的公告,6月8日起,旗下平台将正式启动针对“老、弱、病、残及有特殊紧急需求”特殊客户的兑付工作。公告显示,快鹿集团此前已成立特殊兑付工作小组,并邀请第三方律师事务所,一同对客户提交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截至目前,特兑小组已先后接收到快鹿集团旗下各平台客户提交的申请资料近5000份。

  快鹿集团人士表示,目前快鹿审核通过的特殊客户约600人,从6月8日起,特兑小组的工作人员将会和每位通过审核的客户一对一沟通协商兑付方案,“因为客户面临的特殊情况比较多,比较复杂,所以兑付方案也会一对一沟通。”

  值得说明的是,此次快鹿集团兑付危机波及近20万投资人。快鹿集团5月底表示,为应对此次兑付危机,金鹿财行在沪分支机构已经缩减至8家,员工人数减少50%左右;当天财富全国分支机构已缩减至16家,其中上海分支机构缩减至10家,外地分支机构缩减至6家,员工人数减少2/3。

  据快鹿集团人士介绍,针对特殊客户的兑付工作,集团已经成立1亿元特兑基金,但是这1亿元不是一次性用完,而是会一直维系到恢复兑付以前。公告称,此次针对特殊客户的兑付,快鹿将按照客户产品到期时间的先后顺序,并综合考量客户特殊情况的紧急性,分期、分批、有序地进行兑付工作。

  快鹿集团此前给予投资人的补充担保协议显示,快鹿承诺底担保全部快鹿资管产品的兑付责任,并最早于2016年7月1日、最晚于2016年10月1日全面启动恢复兑付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5月下旬,快鹿集团与苏宁众筹突发“口水战”,快鹿称《叶问3》众筹项目平台方之一的苏宁众筹向法院申请了诉讼财产保全,冻结了快鹿集团旗下价值约1.2亿元华瑞银行股份以及价值超过1亿元的中科招商股份,阻碍了快鹿的资产处置进度。

  日前,上海银监局对华瑞银行股权变更的请示做出批复,同意上海骋宇实业有限公司受让快鹿集团所持的1.44亿股华瑞银行的股份。受让后,上海骋宇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华瑞银行4.14亿股股份,占华瑞银行总股本的13.8%。

  快鹿集团人士表示,集团目前暂时没有收到其他资产被冻结的消息。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