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跻身金融资产交易市场 票据宝成为前交所会员单位

2016-06-09 10:51:33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日前,专注于票据理财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票据宝宣布正式成为前海交易所(以下简称:前交所)会员单位(会员号:820000123)。据了解,前交所对于会员单位资质考核较为严格,此次票据宝不仅成功加入了前交所,同时也是首例跻身金融资产

  日前,专注于票据理财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票据宝宣布正式成为前海交易所(以下简称:前交所)会员单位(会员号:820000123)。据了解,前交所对于会员单位资质考核较为严格,此次票据宝不仅成功加入了前交所,同时也是首例跻身金融资产交易市场的互联网票据理财会员单位。

  前交所成立于2011年4月,是华南地区唯一经国务院验收通过的地方金融资产交易所。2015年8月,前交所被平安集团全资收购,致力于建设全国最大的双向跨境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和机构间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今年4月30日,前交所票据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系统旨在发挥互联网信息科技的优势,着力构建技术领先、功能完善的信息发布与共享、报价、撮合、清算及交易平台,满足投融资会员对于票据资产交易的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当前,票据系统主要在会员间进行票据定向撮合交易服务和票据资管服务,包括票据转贴现挂摘牌业务、贴现挂摘牌业务、企业间电票交易见证业务,还可以为持票人提供票据交易信息发布等。

  数据显示,票据宝2014年6月上线,目前累计成交金额突破100亿,还款超过15000期理财产品。票据宝CEO李华军表示:“票据宝成为前交所会员单位,可以视作是平台对监管和合规的再一次主动拥抱,也是金融资产交易所对票据宝业务模式和公司运作的肯定。未来双方的合作不但将有助于解决互联网金融行业中普遍存在的交易资产标的真实性和合规性难题,并且相信将有助于平台未来进一步开拓场内资产交易业务,增强资产流动性。”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