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赵相宾:FED不加息对金银和非美货币是机会吗?

2016-06-16 11:11:55 来源:搜狐理财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议息决议出炉,一如市场预料并没有展开加息行动;但议息会后申明联储委员依旧对7月份加息留下余地;不加息的结果市场在意料之中,但是会后申明显然帮美元挽回了大跌的格局,也为市场未来的判断留下空间。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议息决议出炉,一如市场预料并没有展开加息行动;但议息会后申明联储委员依旧对7月份加息留下余地;不加息的结果市场在意料之中,但是会后申明显然帮美元挽回了大跌的格局,也为市场未来的判断留下空间。这样的结果必将对市场构成重要的影响,就其走势来说则影响是各不相同,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1、美联储6月份议息看点有以下3点

  从6月份FED议息决议来说,虽然一如预期维持了息率不变,但是和4月份的议息相比,依然有很大的措辞和语气的不同,根据对后市各品种价格波动影响看,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首先,措辞表述的改变,对于后市影响较大;将“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但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语气,本次议息会议改为“就业市场改善放缓,但是经济增速有所抬头”。对于劳动就业市场指标本次加上“将会增强”的语气。

  措辞的调整虽然看似关系不大,其实对于判断5月份非农数据联储态度很关键,从中也能预测下次非农数据的联储看法。

  第二,本次议息会议是在劳动力数据大幅走低,5月份就业仅为3.8万人的背景下召开的;再者是6月23日即将迎来英国脱欧公投;因此本次FED的态度很关键;从当前的议息结果看,联储主席耶伦表达了对英国退欧的担忧。

  对于英国脱欧表达担忧之际,我们也看到联储对于防范该事件在经济和货币政策上的表示是,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低于长期水平;同时认为FED的政策应支持经济朝目标发展,同时调整货币政策上态度谨慎是合适的。

  第三,本次利率会议的表决结果是全体通过,空前一致的态度将消除此前联储委员不同的声音;但是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升息猜测会更加起劲,目前对7月份加息不放弃的机构依然占据一定的不利,而预测今年加息还有两次到三次的大有人在。

  本次议息结果符合市场预期但是表述将引发市场更大范围的猜测,应该关注FED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值,这是实实在在的对经济增长的态度;预计2%的GDP增速有可能让基本经济数据发挥更大的指引作用。

  2、金银受益上涨但仅构成短期支持

  金银从议息决议之后的走势看,普遍以上涨来高涨,而且自5月份下跌企稳在1200美元展开反弹以来,金价就迈向1300美元的位置已经没有距离感了。对于金银的影响则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FED维持6月份息率不变,无论如何这都将成为事实,短期的支持效应绝对是存在的。

  从本次议息后的走势看,金银无疑是对议息影响涨幅影响最大的品种,因此至少释放初一个月左右的上涨调整的时间窗口。

  其次,息率不变自然很好判断,但是美联储会后申明暗藏玄机,则任何因素的变化都将能终结当前的金银反弹,导致其获利了结。

  对于黄金和白银的中期走势来说,不利的地方主要在于经济增长向好而且FED并没有放弃加息,甚至次数方面看依然维持在2次。

  第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对脱欧公投表达担忧,金砖认为FED内部已经评估过脱欧对美元体系的影响,不排除内部展开压力测试,这是市场各国公开的秘密。只是随着6月23日公投的临近而引发了媒体的关注。

  以上这些因素的变化,或许短线能对金银构成支持,但是中期走势则让金银价格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这是非常不利的一方面。

  3、非美货币得到有限支持后市震荡

  首先,美联储议息维持不变之后,对于美元的影响是利空为主,但是美元在公布息率之后很快就能企稳展开反弹走高,这也说明美元具有更强的抗跌性表现。

  其次,欧元和英镑受到该因素的支持是短暂的,而且自身存在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因此很难受益展开直接的上涨波段。从昨晚后市英镑并没有大的波幅就能看得出来。

  第三,澳元是较为明显受益上扬的货币,这倒是符合一贯的走势逻辑,美元疲软则澳元等商品货币的表现会更为出色。日元受到的影响也很大。

  因此,FED本次的议息及会后申明,对于非美货币来说则构成了短期利好而中期利空的影响。

  4.各品种在议息后的波动方向和位置

  美元指数

  技术分析日线走势看,美指大阴线回落,形态看则受制于前期双顶颈线位的阻力丝毫不奇怪;日线指标MACD绿柱继续缩短至零轴附近,快慢线有向上突破的趋势。

  思路:保持调整反弹的判断,下行日内支持在94-94.2点附近,反弹阻力95点。

 

  欧元和英镑

  技术分析欧元和英镑日线的走势看,欧元汇率大幅的反弹,企稳了自1.14点的下滑态势;但是要想进一步的反弹则技术指标是利空下行的趋势;英镑则盘整之中,需要数据指引才能破位运行。

  思路:欧元和英镑均保持短线震荡调整,高抛低吸的操作盘的;日线上行的阻力分别在1.13点和1.426点附近。

  澳元和日元

  技术分析日线走势看,澳元企稳后市在形态看展开0.7325到0.75点之间的调整走势;日元则将反复试探105点附近的支持。

  思路:保持区间震荡的思路,日元将有机会测试105点,反弹的幅度很有限。

  原油期货

  技术分析日线走势看,油价跌破了48美元的关键支持,形态看已经跌破了重要的上涨支持;技术指标进一步走空看跌的态势。

  思路:保持中线看空的判断,日内阻力在48.4美元附近,支持在46.7美元附近。

 

  黄金白银

  技术分析日线走势看,大阳线收盘后市有发力向上的趋势,形态看在1300美元和18美元附近将是反弹的调整阻力所在;技术指标则有继续向上的趋势。

  思路:保持短线继续看反弹的思路,日内阻力分别在1303美元和18美元附近,日内支持在1285美元和17.4美元附近。

相关新闻

精彩视频
精品栏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