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日元大涨日股扩大跌幅

2016-06-16 11:11:5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四(16日),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利率在-0.1%不变,维持货币基础年增幅目标80万亿日元,符合预期。  日本央行委员会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负利率不变,以8:1的投票结果维持货币基础目标不变。  同时,继4月下调之后,日本央行今

  周四(16日),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利率在-0.1%不变,维持货币基础年增幅目标80万亿日元,符合预期。

  日本央行委员会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负利率不变,以8:1的投票结果维持货币基础目标不变。

  同时,继4月下调之后,日本央行今日再度下调通胀前景预期,称CPI年率很可能暂时性变为轻微负值或为零。

  上述利率决议公布之后,日经225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2.1%,日元大幅上涨。美元/日元跌破105关口,现报104.58。就在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之前,美元/日元就已经跌至105.17,触及2014年9月来最低水平。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日元大涨日股扩大跌幅

  日本央行称:

  如有必要将增加刺激措施。

  当前CPI或处于略低于零或约为0的水平。

  日本央行将继续宽松,直到通胀率稳定在2%目标水平。

  通胀预期近期已有所下滑。

  预计物价趋势将稳定上升。

  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此前发表讲话称,近期的日元汇率波动过快且具有投机性,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必要时采取措施。同时,他表示相信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将采取适当行动。

相关新闻

精彩视频
精品栏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