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广发证券设百万奖金助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再起航

2016-04-29 10: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启动仪式”4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16年,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再次携手中国青年报开展“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活动,旨在传播创业文化,活跃高校创业氛围。广发证券股份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启动仪式”4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16年,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再次携手中国青年报开展“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活动,旨在传播创业文化,活跃高校创业氛围。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吴钊明,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等领导共同启动了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本次启动仪式也是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的“指尖正能量”全国青年H5创意传播大赛的环节之一。

  在启动仪式上,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吴钊明表示,“2016年是广发证券成立25周年,多年来,广发证券坚持将“企业公民”作为公司社会责任的核心,秉承“知识图强,求实奉献,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和“致富思源”的社会价值理念,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今年将携手中国青年报继续开展多项合作,借助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充分发挥大券商专业优势为大学生和创业青年普及投资理财、企业融资知识,分享优秀企业成功商业模式和运营管理经验,为大学生未来的创业做好准备,助力青年创业者成为未来的上市公司总裁。今年广发证券将继续加大大学生微创业活动的实施、扶持力度,奖金将增至100万元。”

  据了解,今年4月27日至9月30日,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将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广泛征集微创业项目计划书、已实施的微创业项目和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计划书,最终评选出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分享1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20个优秀微创业获奖项目还将在成果发布会现场路演,与风投机构代表和专家面对面交流。

  此外,“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还将举行一系列“KAB微创业行动大讲堂”、“微创业俱乐部沙龙”、“千所高校助力微创业”和“微创业项目路演”等活动。第一场KAB微创业行动大讲堂将于5月7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创业教育专家、风投机构代表和创业新锐将与现场大学生,就“互联网+微创业”展开深入交流。

  据介绍,2015年首届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显著成果,2015年4月23日至9月30日,活动共征集到500个参赛项目,推出的公示项目有近300个。根据网络公示、公众投票、评选标准、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50个获奖项目;并在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10所高校举办10场微创业大讲堂,嘉宾演讲共70多人次,活动共聘请41名微创业导师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同时,活动通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传播,传播百所高校微创业活动,上千万人关注了该活动。

(责任编辑:邓益伟 HN006)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