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味道浓郁的百变香辣三丁肉酱 邺城东北望陵台

2015-10-13 17:52:32 来源:大名网
每年到了霜降,天气开始变凉,饮食也随着天气的变化有所改变。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秋收的季节也渐渐收尾,冬天的味道也渐浓。秋季天气干燥,温度开始变凉,合理的补充水分非常的重要,

 每年到了霜降,天气开始变凉,饮食也随着天气的变化有所改变。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秋收的季节也渐渐收尾,冬天的味道也渐浓。秋季天气干燥,温度开始变凉,合理的补充水分非常的重要,以前给大家推荐了秋天的美味饮品《养颜美容去油解腻:蜂蜜柚子茶》。

  

  前两天在翻阅笔记的时候,看到笔记里记载了很多食谱里都有一道美味的酱,香辣三丁肉酱。收获的季节各种食材丰富,三丁的变化就在魔法师的手里变化着。香辣三丁肉酱是一道菜,是一味调料,是一种卤,可以久存的美味。肉、菜、酱混搭在一起,味道融合出更多不一样的思绪。

  

  香辣三丁肉酱

  

  原料:五花肉300克,胡萝卜150克,土豆100克,洋葱50克。

  

  

  调料:六月鲜豆瓣酱100克,郫县豆瓣50克,料酒15克,糖30克,醋20克,酱油10克,八角3克,姜末10克,色拉油50克。

  制作:

  

  1、五花肉清洗干净,切成黄豆大小的丁备用;

  

  

  

  2、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丁;土豆洗净去皮切成丁;洋葱去皮洗净切成丁备用。

  

  

  

  3、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烧三成热,下入五花肉肉丁,八角爆炒出香味,五花肉油脂溢出;放入姜末,倒入胡萝卜丁翻炒,水分减少时倒入土豆丁、洋葱丁翻炒;

  

  4、倒入郫县豆瓣、六月鲜豆瓣酱炒匀,烹入料酒、醋、酱油、清水,熬煮水分溢出,酱汁浓稠即可。

  

  香辣三丁肉酱,是拌面的卤,是炒菜的调味料,是米饭的最佳搭档。肉丁吸收了酱的鲜咸,豆瓣的辣,三丁带给酱的蔬菜鲜香,色泽酱红,味道咸鲜香。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