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中国北斗系统与美国GPS、欧洲伽利略都已开展深度合作

2016-06-16 11: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今日表示,国际化是北斗建设发展的内在要求,目前北斗与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都开展了系统间的深度合作。与

  中新网6月16日电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今日表示,国际化是北斗建设发展的内在要求,目前北斗与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都开展了系统间的深度合作。与美合作已经完成了政府间的两次会谈,签订了政府间合作会谈的协议和声明。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冉承其在被媒体问及“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国际合作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时作出上述表述。

  冉承其称,有一句话叫“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中国的北斗”,就是要独立自主建设运行,把系统建设得更好。“世界的北斗”,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北斗国际化。

  还有一句话叫做“北斗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化是北斗建设发展的内在要求。“一流的卫星导航系统”,有四个要求,第一,性能指标要与国际同类卫星导航系统相当甚至要领先;第二,技术体制要创新领先;第三,用户体验要优异;第四,一定要实现国际化。

  冉承其指出,国际化的工作,包括系统的建设和系统的应用,在系统建设初期就要同步进行。目前已做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比如与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都开展了系统间的深度合作。二是在多边合作方面,积极参与联合国等相关组织。

  第三个层面,积极推动北斗系统在亚太地区的推广应用,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比如说巴基斯坦、韩国、澳大利亚、沙特以及东盟、阿盟等组织,重点围绕技术交流、教育培训以及应用推广这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并把教育培训纳入到国家的整体援外培训计划里面来考虑。

  第四个层面,积极推动北斗系统尽快进入到相关国际组织标准,比如国际民航、国际海事、移动通信等等。现在北斗系统已经是国际海事组织认可的第三个卫星导航系统。国际民航组织也在积极推动北斗进入到国际民航组织相关标准的论证、研究和试验验证工作,北斗系统已经正式加入了全球移动通信组织的标准。

  冉承其强调,通过这四个方面的工作,既促进北斗系统的建设工作,也推动北斗系统的应用和国际合作。

精彩视频